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111年纏花綻放-新住民上場春仔花手作初級班」招生開課囉!

雲林縣「111年纏花綻放-新住民上場春仔花手作初級班」招生開課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1 20:31   更新日期: 2022-05-11 20:3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虎尾戶政事務所為輔導新住民融入臺灣社會,透過臺灣傳統結婚習俗「春仔花」演化獨具特色纏花工藝藝術,除了讓新住民朋友認識及傳承這項文化技藝外,並可將多元藝術文化融入在地生活,增加新住民與外界互動,特於111年5月21日起為期4個周六上午舉辦「111年纏花綻放-新住民上場春仔花手作初級班」課程,並結合戶籍檔案展及戶政夥伴回娘家兩個活動。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團隊透過各管道積極協助新住民,希望新住民儘快適應及融入社會,落地生根於雲林這塊土地,就趨勢來看,未來會有更多的新住民家庭在雲林生根發芽,期望他們特殊的背景成為雲林的優勢,提升臺灣的整體競爭力、文化多元性及豐富性。

民政處處長張政國表示,新住民結婚來臺後,往往需要負擔照顧家庭的角色,每天忙於工作和家務之間,鮮少有與子女出遊機會,往往只能透過手機或電視認識她們的新家鄉,或者只能於鄰近區域走走,因此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她們走出家庭,認識新朋友,也讓新住民能對雲林產生認同感,未來也能為這片土地盡一份心。

虎尾戶政事務所表示,為擴大課程效益,於6月11日辦理成果展,並結合「戶籍檔案展」及「戶政夥伴回娘家」兩個活動,促進新住民及各界彼此互動學習機會,讓新住民們及大家更了解戶政戶籍歷史,讓整個活動更有成效及豐富,展現多元文化之美,請新住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