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創世護理師:走過低谷讓我願承重任

創世護理師:走過低谷讓我願承重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3 14:55   更新日期: 2022-05-13 14:5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近來確診人數突破萬例,每週數據屢創高峰,各級政府與醫療單位嚴陣以待,面對快篩劑之亂、民眾慌亂就醫,全台醫療量能面臨緊繃,在此危難時刻,防疫如同抗戰,醫護人員像前線戰士般,守護家園,義無反顧。創世基金會全台安養院,共161位護理師,24小時輪班照護,堅守崗位,不離不棄,今逢512國際護理師節,創世向偉大的護理師致敬,感謝每位守護在側的天使。

創世斗六院陳意婷護理師,投身植物人服務已逾八年,憶起成為護理師的初衷,是小時候看著堅強的母親,獨自照護罹患肝病的父親,扛起一家生計,當時年幼的自己,不捨母親辛勞卻又無力分擔,自此埋下助人的心願,走上護理生涯,幫助更多相同的家庭。如今,陳護理師於專業崗位中,不僅發揮所長,幫助弱勢家庭,提攜後輩,她說:「服務中接觸許多個案,都與我有相同遭遇,透過專業與耐心,協助植物人家庭走過不安,每當看到個案體況上有所改善,或是,個案家庭因減輕負擔回歸正軌,對我而言,便是最直接的回饋跟感動。」

創世基金會成立36年來,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精神,長期救助植物人及其家庭,全台設立17所安養院,照護約800位植物人,並供各地2,000多位植物人家庭到宅服務。疫情爆發後,社福單位遭受莫大衝擊,尿布等日常照護物資捐贈下降4成,盼請各界共襄善舉,在艱難與不安當中,以愛與關懷彰顯人性光輝。也歡迎對長照機構護理工作有熱忱者,一起加入創世愛的大家庭。愛心專線:(05)537-7855或至官網https://lihi1.cc/vtSVM線上捐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