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兼顧治水防洪與生態遊憩 仁德滯洪池獲建築園冶獎肯定

兼顧治水防洪與生態遊憩 仁德滯洪池獲建築園冶獎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3 21:46   更新日期: 2022-05-13 21: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兼顧治水防洪與生態遊憩仁德滯洪池獲建築園冶獎肯定

台南市水利局致力推動黃偉哲市長「3 個提升、3 個永續」之「環境永續」政策,除了防洪治水主要方針之外,並提供周邊優質休憩環境,施作「仁德之心─滯(蓄)洪池景觀營造計畫」工程,結合生態景觀、環境教育,將水淨場上方閒置綠地空間營造,利用現有水淨場設施、生態解說設施與綠籬作結合,更因此獲得 2022 年建築園冶獎的肯定。

黃偉哲市長表示,「仁德之心-滯(蓄)洪池景觀營造計畫」的目的是將仁德滯洪池營造為大型戶外親水教室,呈現河川排水、滯洪池、水淨場等水利設施特色及知識,成為一處兼具運動休憩、水資源教育、生態之滯洪池公園。本計畫以『濕地生態 x 自然教育』為主軸,透過濕地復育及植栽綠化,創造仁德區都市綠肺空間;滯洪池閒置綠地空間創造成具豐富地形變化的生態庇護丘,高起的小山丘可做為小型哺乳類、爬蟲類等生物的防災躲藏空間。此外,結合生態景觀、環境教育,讓孩子們遊戲的同時也能在綠籬穿梭中「意外」尋寶獲取水利與生態知識,並強調建築園冶獎是建築界具有指標性意義的獎項,期許公私部門於明(2023)年能積極為臺南市爭取優秀的成績。

水利局說明,本案屬「前瞻水環境計畫-二仁溪水環境計畫」之一部份,本計畫主要以萬代橋水淨場、滯洪池北池及塗庫仔排水左右岸進行景觀亮點營造,透過濕地及植物,創造仁德區都市綠肺空間,為基地周邊生態系統留設大型生態嵌塊,透過水脈成為生態廊道,將仁德滯洪池營造為「仁德景觀之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