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殘破山莊無聲控訴25年法稅黑暗史

殘破山莊無聲控訴25年法稅黑暗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3 23:01   更新日期: 2022-05-13 23:0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惡檢、酷吏迫害人權的行為,羅織成恐怖的台灣法稅蜘蛛網,無辜人民就像跌入網中的昆蟲,被困於其中,無法動彈,逐漸被毒液分解,最後慘遭吸食……

位於汐止五指山區的瑞士山莊,當年是夢幻氣派的歐式城堡、成排的建物、花園、水塘造景,坐落在當地優美的自然風光之中,這裡曾是太極門規劃給弟子們聚會靜心修行之所。如今嚴重毀損埋沒在荒煙蔓草裡,在乏人照拂下,透出無盡的蒼涼感,靜靜聳立、殘破不堪的別墅群無聲地控訴著一段長達25年的政府迫害人權、至今尚未結束的黑暗史。

一樁太極門冤案,人民財產被檢察官、國稅局、行政執行署用盡各種手段多重凍結、禁止處分、查封,10年後法院三審判決確認清白,但國稅局、行政執行署仍繼續強制處分,經歷了23年5個月又7天,瑞士山莊終於在2020年塗銷查封返還,卻已破敗傾頹到完全無法復原。自始就不應存在的冤案,這遭受的損害和逝去的光陰,相關官員不認錯,不用賠償,也不必負責,甚至一路高升。就像是一個人被國家無辜囚禁23年多,證明清白後,卻已成一具屍體,而施刑者卻傲慢地視若無睹。這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但有誰能撐二十幾年?又有誰能對抗得了這種公權力的霸凌?

義大利社會宗教學家、新興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暨《寒冬》雜誌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Introvigne)教授指出,在太極門案中,稅收被用為歧視和迫害的工具,在其他國家也有這樣的情況,例如,他們經常用耶和華見證會的案例作為比較,在法國最終贏得了歐洲人權法院的裁決。太極門事件不僅對太極門很重要,不僅對台灣很重要,對全世界都很重要,因為它凸顯了流氓官僚迫害無辜人民,甚至迫害優質宗教或心靈團體的主要手段。《寒冬》為何如此堅持持續關注太極門案?正如《寒冬》一位編輯所說:「從對抗迫害的意義而言,我們都是太極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