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假宗教掃黑行政治整肅下的無辜犧牲者

假宗教掃黑行政治整肅下的無辜犧牲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3 23:03   更新日期: 2022-05-13 23:0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這是一件發生在台灣解嚴之後的迫害案件,轟動海內外,國際著名的人權雜誌《寒冬》雜誌曾經專文報導「瑞士山莊:太極門案件下的犧牲品」,雜誌總編輯馬西莫.英特羅維吉指出,「原本預定作為修行地的美麗建築,因為流氓稅務官僚的計謀和草率行事而殘破不堪。」

太極門是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1966年在台灣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以弘揚太極門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各界賢達、多位將領政要及民間有緣人士,均拜掌門人為師,學習練氣養生、修心養性之道。前司法院院長戴炎輝曾於1982年致贈匾額予掌門人,親手書寫「氣貫天地五嶽,功通人間六藝」,表達極度推崇之敬意。許多弟子因練氣養生,開創幸福人生,在口耳相傳之下,仰慕前來拜師的弟子漸多,至1996年間上萬名弟子遍及全球,成為氣功修行團體中最具規模者,卻因樹大招風,而遭整肅迫害。

太極門掌門人夫婦為發展太極門陸續購進瑞士山莊房屋後,自1995年即著手規劃、整建做為弟子大型集合之練功修行場地及海外弟子回台灣可以住宿的地方。然而沒想到1996年12月19日卻發生了太極門案,因而被迫停止正在進行的修繕。當年是台灣人民首度直接選舉總統,然選後,剛從威權邁向民主的台灣,竟掀起一股政治整肅的宗教掃黑。高雄佛光山一度封山避難、台中中台禪寺被波及,太極門更遭到池魚之殃。

媒體寵兒檢察官侯寬仁違反偵查不公開,高調地帶著大批檢警調及媒體搜查太極門各地道館,荷槍實彈、翻箱倒櫃,侯寬仁帶走掌門人,訊後直接收押禁見。在他搜查太極門後第4天,就將掌門人夫婦資產陸續全部凍結,連基本生活費、子女教育費均未留分文,完全不顧人民死活,嚴重違反憲法比例原則,更嚴重剝奪掌門人全家受國際人權憲章所保障之財產權、生存權。

眼看4個月偵查期就要到了,侯寬仁傳訊國稅局稅務員史越生作偽證,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涉嫌逃漏稅。侯寬仁沒有將史員的證詞給被告辨明,竟以「養小鬼」如此無科學證據的指控,羅織詐欺及逃漏稅的罪名起訴,誣指太極門為邪惡宗教團體,捏造32億元的數字,一面稱詐欺犯罪所得,要求法院沒收;另一面稱補習班學費及營業收入,移送國稅局課稅重罰。

1997年3月侯寬仁未查明瑞士山莊之購置是否與起訴罪名有關,即違法發函地政機關,凍結瑞士山莊所有土地及房屋。稅捐機關明知掌門人夫婦之資產全部遭凍結,稅捐保全無虞,同年11月到隔年5月間國稅局在發出稅單之前,即在掌門人夫婦根本沒有收到稅單及繳納期限也還沒到期的狀況下,就重複對所有資產(包括瑞士山莊全部土地及建物)違法施以禁止處分。

美國費城天普大學法律系教授KennethJacobsen指出,太極門案眾多違反正當法律程序,侵害人權,前所未見。文明社會指控人養小鬼,檢察官辦案方式荒謬到令人懷疑他的精神狀態是否正常。任何法院聽到這樣可笑指控,應該馬上不要受理。台灣教育部判定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國稅局還是當作補習班,也違反正當法律程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