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教練》全球首映

《教練》全球首映

陳其邁:戰勝自己就是人生金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4 21:59   更新日期: 2022-05-14 21:59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3)日出席紀錄片《教練》全球首映活動,與左營高中的同學一同觀賞電影並感性說到,這是一部非常激勵人心且具啟發性的紀錄片,真實攝錄人生、運動賽場上的點點滴滴,身為體育教練的林生祥,也是選手們的人生教練,要求選手在學習競技之外,更要看重自己、戰勝人生,才能獲得真正的金牌。

陳其邁表示,左營高中是台灣現代五項的搖籃,林生祥教練一路陪著陳佑萱及許多選手成長,不僅是體育教練,同時也是人生的教練,在人生的競賽中,不見得是要在體育場上拿到那一塊實質的金牌,而是在人生競賽裡能夠讓自己不斷的成長、精進、學習,戰勝自己,才是真正的人生金牌。

《教練》是台灣首部「現代五項」紀實電影,由李家驊導演執導,故事聚焦在左營高中現代五項教練林生祥,以及台灣首位取得青年奧運現代五項參賽資格的國手陳佑萱,帶領觀眾見證師徒二人一路挑戰極限、力拼奧運資格賽的精彩過程,也揭開榮耀背後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

全能運動現代五項於1912年夏季奧運設立至今不曾停辦,競技項目包括馬術、擊劍、射擊、越野跑和游泳。其中馬術因為合作的馬匹為隨機抽選,彼此只有20分鐘培養感情,成了選手最大的挑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