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世界新聞自由日論壇 資深媒體人呼籲:秉持良知良能報導真相

世界新聞自由日論壇 資深媒體人呼籲:秉持良知良能報導真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4 22:51   更新日期: 2022-05-14 22: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2022聯合國世界新聞自由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等多個民團於5月3日舉辦「本於良心與專業 監督政府維護言論自由」線上論壇,前屏東觀昇有線電視台節目部、新聞部經理邢大智表示,台灣目前主流媒體踐踏所擁有的新聞資源,讓第四權蕩然無存,呼籲媒體及新聞從業人員,應秉持良知良能、獨立自主的道德勇氣,報導事實真相。

邢大智指出,國家有行政、立法、司法權三權,第四權的出現是代表人民,替人民發聲,揭發社會的黑暗面,監督政府行政。他表示,自己在地方媒體多年,感受到媒體的力量,可惜主流媒體包括電視、報紙、雜誌,卻踐踏所掌握擁有的新聞資源,讓第四權蕩然無存!邢大智帶觀眾回顧許多所謂的名嘴上政論節目時點出,是否有在幫政府擦脂抹粉、顛倒黑白、混淆視聽、欺騙民眾的嫌疑?新聞節目更專挑政府想要聽的話,新聞媒體該有的自主獨立報導真相的勇氣在哪裡?

邢大智指出,政府為了綁媒體,用預算發包給媒體來養他們,這些媒體有錢拿自然就聽話,不聽話NCC就出面,以審照不通過的理由來廢台,活生生地上演剝奪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的戲碼,這些目前都真實發生在台灣!邢大智感嘆執政黨在野時提出黨政軍退出媒體,但現在卻一手掌握所有的媒體資源,無論是電視、報紙、雜誌,甚至是網路。他衷心希望媒體及新聞從業人員,能秉持獨立自主、報導真實、良知良能和道德勇氣來為人民報導。

誠如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在致詞中提到:「新聞自由的真諦在於秉持良心,挖掘真相、報導真相,善導社會風氣,促進國家安定、進步。新聞的價值在真相,媒體的價值則在於良心與誠實,新聞以媒體為公器,可以領導輿論成為制衡政府的一股力量,監督政府、防止政府濫權,媒體除了必須誠實報導真相之外,最重要的在於立場中立,尊重人權,做到守護民主價值,捍衛社會公義的使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