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莿桐鄉饒平國小及社區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動土

雲林莿桐鄉饒平國小及社區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動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7 21:33   更新日期: 2022-05-17 21:3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推動友善人行環境並創造優質生活空間,雲林縣政府協助莿桐鄉公所提報前瞻計畫爭取補助,辦理莿桐鄉饒平國小及社區人行環境改善工程,今(17)日舉行動土祈福典禮,由縣長張麗善、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長何志浩、縣議員鍾明馨、賴淑娞、莿桐鄉長林靖焜、莿桐鄉代會主席林清周及多位代表等人共同祈福動土,工程預計11月竣工,提供學童、民眾舒適步行空間。

莿桐鄉饒平國小鄰近縣道154線,是重要的交通節點,周邊有郵局、夜市、農會辦事處、樂齡中心及饒平各宮廟天主堂等社區及信仰聚集點,為當地人口密集處,卻缺乏完善的人行環境路線,導致民眾與車輛爭道;莿桐鄉公所以營造莿桐鄉饒平國小及社區人行環境為目標,向營建署爭取近2000萬元經費,總計改善長度為3188公尺,總面積約23545m²。

縣長張麗善表示,恭喜莿桐鄉公所獲營建署補助經費,展開饒平國小通學步道及社區道路改善計畫,期待工程完工後,孩子上下學及家長接送更平安、順利;她感謝林鄉長用心規劃,讓國小圍牆往內縮,不僅通學步道更寬廣,也不影響用路人權益,也感謝中央營建署大力支持,讓通學步道順利開工,未來周邊電線桿會地下化,天際線更寬闊、視野更好,讓莿桐環境越來越棒。

內政部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長何志浩表示,張縣長很努力,這幾年營建署在前瞻計畫2.0部分,已補助雲林縣66件工程,總經費約20億元,其中營建署補助84%,縣府及鄉鎮公所仍需自籌約3千多萬,這部分有賴議員及代表們給予支持,才能讓工程順利進行;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對於孩子的通學步道,只要地方有需求,中央絕對全力支持,讓孩子上下學更安全。

莿桐鄉長林靖焜指出,本工程總經費2249萬(中央補助84%計1889萬、地方配合16%計360萬),工期預計180日曆天,將藉由饒平國小圍牆退縮2.4m,新設透空式圍牆及3m人行道、1.5m的綠帶,提供民眾、孩童舒適的步行空間。區域連接道路部分,增設1.2m標線型人行道增加人行空間、新設護欄、老舊AC刨鋪及繪製標線,以利提升民眾通行安全性。

林靖焜表示,改善校園周邊環境及道路安全非常重要,感謝中央營建署補助地方建設,更感謝張麗善縣長的全力支持,讓莿桐鄉東邊這幾個聚落的學生,在通學步道完工後能更安全到達學校,公所也利用這次工程將鄰近幾個村落道路一併改善,提供民眾更安全的人行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