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救災結合地方!超吸睛救災水上摩托車 學甲區公所管筏教育訓練加入超前部署地圖

救災結合地方!超吸睛救災水上摩托車 學甲區公所管筏教育訓練加入超前部署地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9 17:14   更新日期: 2022-05-19 17:1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救災結合地方!超吸睛救災水上摩托車學甲區公所管筏教育訓練加入超前部署地圖

學甲區公所19日結合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學甲消防分隊於平和里活動中心前辦理管筏教育訓練,由學甲區張明寶區長、平和里陳學先里長、光華里邱益在里長、區公所人員及平和里救災志工隊共同參與。

學甲分隊隊員黃全億及賴豐仁擔任此次訓練教官,黃員於訓練中分享自身於823水災在平和里疏散民眾的經驗及教導現場人員水上摩托車和船外機的操作方式,並介紹平和里超前部署地圖,該地圖由分隊長陳協裕與區長、里長經由研析淹水路線、淹水地區順序、抽水機位置、水利工程位置、保全戶位置而精心製作,圖中更明確載明門牌號碼、疏散點位置,一旦災情發生時,能使第一線的救災人員掌握民眾受困位置及疏散路線。

此次訓練平和里陳學先里長更介紹學甲區第一台救災用水上摩托車及由保生實業陳連益董事長所捐贈的船艇,陳學先里長不僅在裝備器材上投入大量心力,更於該里編組救災志工隊,充實平和里本身的救災資源。

學甲區張明寶區長表示學甲區經歷823水災後,各項防汛硬體設施正逐步完成,各里也不斷充實救災能量,且各里里民主動發起擔任救災志工的活動,以期在災害發生時,能保衛自己家鄉的生命財產。

消防局第三大隊陳博文大隊長表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近年強降雨事件頻傳,經由超前部署地圖可以掌握相關的資訊,並結合地方上的救災志工,可於第一時間完成防災工作,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