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19歲女大生迷上交友軟體「韓系帥哥」險被詐騙

19歲女大生迷上交友軟體「韓系帥哥」險被詐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0 17:38   更新日期: 2022-05-20 17: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19歲女大生迷上交友軟體「韓系帥哥」險被詐騙

台南市警五分局公園派出所5月17日0時許接獲全家超商店長報案稱民眾疑似遭詐騙。經警方前往了解,19歲的張姓女大生幾日前在交友軟體「Tinder」認識一名「韓系帥哥」,進而互加通訊軟體Line好友。於聊天過程中,對方以外出見面為由,要求張女至超商購買點數,店長察覺有異遂通知警方到場協助攔阻,警民合作成功攔阻2萬元。

這名暱稱「陳帥咩」的「韓系帥哥」透過tinder交友軟體主動傳訊息給19歲女大生聊天,雙方聊開後便不定時互傳訊息,隨後「韓系帥哥」告知他的LINE通訊軟體ID,雙方接續使用LINE互傳訊息問暖。今天雙方約定18時在北區火鍋餐廳約會,約好後「韓系帥哥」透過LINE電話告訴女大生,要先去全家便利商店的ATM領錢,再去買CASH點數,將點數卡內的序號拍照傳給他,需要這樣做來騙店經理,才可以讓身為酒店男模的他蹺班赴約,所幸這樣的騙局泡泡被超商及警方聯手戳破,成功讓女大生保住生活費2萬元。

警五分局呼籲民眾,網路交友要謹慎小心,詐騙者善以「放長線釣大魚」方式,先假意交往並甜言蜜語博取信任,再謊稱要寄送高價禮物需補繳手續費或工作遇到困難需金錢周轉等理由,要求被害人匯款救急,其實都是詐騙話術,民眾若遇到網友要求匯款時務必提高警覺,不要被網友花言巧語沖昏了頭,以免傷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及110報案專線查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