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張麗善5月20日視察快篩劑發送情形 感謝台塑齊心守護民眾健康

張麗善5月20日視察快篩劑發送情形 感謝台塑齊心守護民眾健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2 00:15   更新日期: 2022-05-22 00:2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20日前往斗六戶政事務所,視察台塑企業捐贈的快篩劑發送情形,現場秩序良好。張縣長表示,隨著疫情升溫,快篩劑一劑難求,為守護雲林鄉親的健康,縣府尋求台塑企業協助,感謝台塑捐贈10萬劑快篩劑,優先分送縣內弱勢家庭及第一線防疫人員,希望大家備著使用,一有症狀或不舒服時,能及時進行快篩並就醫,確保不會轉成中重症。

近來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逐日飆升,市售快篩劑價格過高引發民怨,地方政府又面臨只能依靠中央統一配發,無法應付突發情況。尤其雲林縣內的長者佔相當高的比例,快篩試劑短缺讓家屬與基層人員承受莫大的壓力。有感於此,張縣長日前特地與台塑聯繫,期盼台塑企業能給予協助,莫再因物資缺乏,而讓防疫的時機流失。

張縣長指出,最近疫情升溫,許多鄉親非常焦慮恐慌不安,加上用來檢測的快篩劑,因為中央政府沒有備足數量,讓鄉親只能一人一卡一月買5劑,甚至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5劑500元對弱勢家庭而言更是不小的負擔,感謝台塑企業正面回應縣府的急迫需求,將陸續捐贈總數10萬劑的快篩試劑,解決鄉親燃眉之急。

張麗善表示,縣內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需要特別關懷,這次的快篩試劑將優先提供兩大類人員,第一類人員是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將有約8,000戶(低收入戶5,805戶、中低收入戶1,836戶)受惠,縣府將分兩批次發給每戶5劑;第二類人員是防疫第一線工作人員與特殊行業,如縣內各鄉鎮市清潔隊、警消人員、縣內老人機構、身障機構(含早療中心、據點)、兒少機構、食堂據點志工服務人員、防疫計程車與殯葬業者等。

張縣長說,台塑生技生產的快篩劑,因必須接受國家徵用,無法一次到位,將分4週發送,縣府會透過20鄉鎮市戶政事務所,依序通知民眾及各機構單位領取,避免民眾大排長龍造成群聚現象。今天20鄉鎮市首批發放對象為低收入戶,領取狀況良好,大家都井然有序排隊,並保持社交距離,相信透過公私部門同心協力、攜手防疫,一定能夠陪伴鄉親挺過疫情挑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