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嘉寬頻|港都.慶聯開辦「快樂媒體學習營」

中嘉寬頻|港都.慶聯開辦「快樂媒體學習營」

提升媒體素養同時也輕鬆學會如何製作影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2 16:42   更新日期: 2022-05-22 16:42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在這網路媒體發達的時代,媒體素養已經是不可缺少的一環,在網路上接收大量訊息的同時,接收者應具備良好判斷訊息的能力。中嘉寬頻|港都.慶聯身為在地媒體,認知媒體識讀能力紮根的重要性,無論哪一個年齡層都需要透過學習,培養媒體識讀的能力,以免受到錯誤資訊的侵擾。

今年三梯次的「快樂媒體學習營」,開放民眾免費報名參加。在課堂上可以看到老、中、青不同世代的學員共同學習,今年特別新增創意短片腳本設計課程,讓學員們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拍攝的取景與影片分鏡規劃,日後在拍攝時可以更精確的掌握攝影畫面,課程中,學員們天馬行空、腦動大開的創意討論,讓現場笑聲連連。手機拍攝剪輯課程中,可以看到參加的阿公、阿嬤們完全不輸年輕人,積極跟著老師一步步操作,也踴躍舉手發問。雖然這次課程主打「手機影片製作」,但身為在地媒體,希望能夠善用自身資源為媒體素養教育盡一份心力,因此也加入「媒體識讀」教育,傳授辨識假訊息的技巧,避免在無心下散播而誤觸法律。因應防疫期間,活動全程需配戴口罩、並採梅花座、酒精消毒等,讓大家都能在安心的環境下,快樂學習。

中嘉寬頻|港都.慶聯總經理楊惠雅表示:「在人手一機全民皆自媒體的時代,拍攝影片逐漸成為全民俱備的技能之一,無論是年輕族群想要學習正確的攝影觀念,或是長青族群想要學習製作影片記錄生活,藉由這個體驗營都能夠在專業講師帶領下輕鬆學習。」。而這次參與的學員們也相當肯定主辦單位的用心,認為課程內容相當實用,讓大家未來不管是家庭聚會或出門旅遊都可以拍出更漂亮的照片,也能製作影片跟朋友分享,真的是受用無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