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財經新聞 > 企業要在贏的跑道

企業要在贏的跑道

ESG為關鍵加速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3 21:18   更新日期: 2022-05-23 21:18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台北市報導】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執行經濟部商業司計畫,於519日辦理111年度首場經營實學講堂—「實踐ESG,讓企業更永續」,活動從企業最迫切關心的ESG議題切入。本次講座特別邀請ESG企業典範—旭榮集團黃冠華執行董事擔任主講人,並邀請佐見啦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提提研面膜)李昆霖董事長擔任與談貴賓,與講堂導師商研院CDRI張皇珍副院長共同探討ESG企業永續趨勢,採實體及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吸引眾多企業主與高階經理人才共同參與,直播觀看數已超過800次。

商研院CDRI張皇珍副院長於開場引言時表示,近年全球飽受疫情、旱災、海平面上升等氣候變遷,這已不是鎖國可解決的一項難題,ESG儼然成為國際貿易的關鍵要素,各國陸續發佈相關法規,如歐盟強制性推出永續三支箭政策、2021年歐盟塑膠稅上路,以及我國行政院修正氣候變遷因應法等,可見綠色已成為全球新顯學,惟有將E(環境保護)S(社會責任)G(公司治理)三面向兼籌並顧,方可達到企業永續發展。

綠色智能供應鏈的領導者黃冠華執行董事提到,旭榮集團分布全球,經營管理模式已從傳統供應販售轉成流行趨勢引導者,為國際品牌提倡永續思維,包含減碳行動、再生能源及廢棄物管理等ESG的參考指標。身為紡織從業人員,旭榮致力於環境改善與環境友善,不惜挹注大量成本,藉由大數據掌握市場趨勢,專注環保素材研發,持續與世界頂尖環保科技供應商合作,每年開發多達3,000種針織新布料;在水資源管理面,透過八道程序的廢水回收處理,使水資源得以多次利用,自2010年起已省下超過4,300座奧林匹克游泳池之水量,翻轉外界對紡織業高耗能的刻板印象,持續朝永續發展邁進,使得旭榮深受中、美市場的肯定。並建議領導者應評估自我競爭力與企業未來發展,惟有成就他人才能成就自己。他進一步表示,在人生成功的關鍵,不是因為你最強大,而是因為你們的「局」最和諧,也以這樣心態推動ESG,並將商周專欄文章集結出書《讓別人贏》,分享個人經營理念,也致贈張皇珍副院長及回饋意見之貴賓。

李昆霖董事長則分享自家企業的永續作為,因法國貴婦百貨Le Bon Marché意識到消費者對於環境永續的重視,要求進駐品牌須針對環境保護提出既有成效,如減少碳排放、研發環境友善產品或復育綠地等作為,更加強推廣綠色品牌。而佐研院的誕生即是以節能減碳為核心,除建築物本身使用特殊建材可有效隔熱、減少紫外線外,更善用綠色植栽打造會呼吸的工廠此外為強調綠色產品,除瓶罐使用可回收材質外,產品也推出大容量組合以避免過度包裝,亦注重綠色採購與環保認證。佐見啦自2021年成功加入RE100全球再生能源倡議,並訂定2030年達到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其將企業文化理念發揮到裡外合一,期望建立一個厲害又綠色的保養品殿堂。

張皇珍副院長於最後提及,企業要在贏的跑道,ESG為關鍵加速器,從黃冠華執行董事及李昆霖董事長的演講分享中,應證ESG不僅是投資新顯學,更已成為全球共識;商研院CDRI為協助企業培育ESG關鍵人才能力、建立良好品牌形象、提升風險控管能力與洞悉商業新契機,特別成立【ESG永續學苑】,希望透過辦理永續課程、盤查驗證等豐富資源,提供企業一條龍式的服務。

經濟部商業司為優化南部商業服務業經營環境,提升中小企業之國內外競爭發展動能,打造優質產業環境,今年針對ESG、元宇宙、女力領導、二代創新、店面美學等多元主題提供優質講座課程,歡迎企業先進踴躍加入「商研院南部院區」LINE@,獲取第一手活動資訊。欲瞭解本次精彩講堂,歡迎至商業發展研究院-南院臉書粉絲團觀看:https://fb.watch/daNfxzQRjG/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