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議員質詢「慈雲路空橋規劃案」 

新竹--議員質詢「慈雲路空橋規劃案」 

都市發展處說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4 17:42   更新日期: 2022-05-24 17:4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議會第10屆第7次定期會中,今(24)日議員質詢慈雲路空橋規劃案,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說明如下:

針對慈雲路空橋規劃,都發處長許志瑞指出,雖然關埔地區都市計畫,自民國93年起有空橋系統規劃,但當初以商圈為構想的都市設計,現已轉型為住宅為主的環境,加上不同街廓的大樓完工期程不同,有些土地甚至還沒使用,迄僅埔頂三路、慈雲路口四棟大樓具有建置空橋的可行性。市府近日將針對該路口啟動空橋規畫設計,規劃期程預計一年,該路口的四座連通鋼骨空橋,工程費用初步估計2億元。

市府表示,過去周圍居民以通學為主要訴求,希望跨越慈雲路興建通學步道,因此市府在107年啟動人行天橋的規劃設計案,上月也提出人行地下道的選項。

許志瑞處長說,雖在當初都市計畫設計串連12處基地、3座商場的空橋系統,但整體開發迄去年才臻於成熟。在埔頂三路與慈雲路口,最後一棟建案(竹科潤隆)即將完工,該路口可做空橋銜接的四個街角社區始可成形。

另從議會議員反映、或是透過相關社群網站的意見回饋,市府也確認該區住民對於行人連通的訴求方向,市府因此不再進行地下道規劃作業,而是以空橋系統為目標進行規劃,待規劃設計完成,將逐步、分期進行空橋系統的建置。

市府將優先以跨慈雲路及埔頂三路的四座空橋銜接四處大樓,此部分工程經費初估2億元,即日即可啟動規劃設計案,規劃設計期程初估為一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