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中年痴情男投資代購國外名牌精品,其實是真詐財!南警成功阻詐85萬元

中年痴情男投資代購國外名牌精品,其實是真詐財!南警成功阻詐85萬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5 20:22   更新日期: 2022-05-25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中年痴情男投資代購國外名牌精品,其實是真詐財!南警成功阻詐85萬元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24日中午13時許,接獲金融機構行員通報,一名男子欲將新臺幣85萬元轉帳至陌生人銀行帳戶,行員關懷提問匯款用途,機警察覺該男子神色有異,講話吞吐顯有隱情,遂立即通報警方到場處理。

東寧派出所基於保護民眾財產,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線上警力趕赴現場,巡邏員警陳建宏、賴亞明到場了解,係楊姓男子(52年次)自稱在網路結識一名女性友人,於聊天當中該女子提到有個投資國外貿易精品的管道,可以透過香港某國際貿易商代購國外名牌精品後,可協助將代購之精品再行轉賣,進而賺取中間差價獲利,且極力說服楊男投資。

案經員警檢視楊男手機line對話內容,察覺對方所使用的字體多為簡體字,明顯與香港慣用繁體字不符,另詐騙集團亦提供銀行匯款帳號及指導要如何與行員應對才能快速匯款成功。所幸經警方及行員細心查證,查知該帳號已被通報警示在案。此時,員警更能確認楊男是遭到詐騙而不是愛情降臨,現場在員警耐心解說下,楊男這才醒悟到原來這段網路戀情都是一場空,心碎之餘停止匯款手續,成功攔阻詐騙案件發生。

南市警一分局特別呼籲,假交友詐騙的特徵,係透過臉書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常以放長線釣大魚方式,先假意交往後利用甜言蜜語攻勢博取信任,再要求被害人投資匯款,這些都是詐騙話術,呼籲民眾遇到網友要求匯款時務必提高警覺,不要被網友花言巧語的說詞沖昏頭,以免傷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