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社會局安排復康巴士溫馨護送長者打疫苗

南市社會局安排復康巴士溫馨護送長者打疫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5 20:27   更新日期: 2022-05-25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南市社會局安排復康巴士溫馨護送長者打疫苗

台南市自本(5)月15日起宣布開放65歲以上符合資格之長者預約接種COVID-19第二劑追加劑,並自16日起施打,市府為鼓勵行動不便長者踴躍接種,除於5月底前施打第一至三劑者贈送2劑快篩試劑外,社會局亦持續安排復康巴士及社工人員派駐區公所,支援南市37區身心障礙者或行動不便須乘坐輪椅長者免費接送施打疫苗。

黃偉哲市長表示,完整接種疫苗是降低感染COVID-19重症機率的最佳方式,尤其對於高風險族群包含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與免疫力低下者,更是特別重要。為了照顧身心障礙者或行動不便須乘坐輪椅長者外出施打疫苗,市府自去(110)年6月三級警戒期間起即調度37輛復康巴士、46輛日照專車服務與74台輪椅,供各區公所接送長者至施打疫苗地點,社會局也派出社工陪伴關懷長輩,至今已持續服務將近一年,截至111年5月24日復康巴士及日照專車接送共計2,905人,載送2,368趟次,派駐社工人員服務共計443人次。

社會局表示,有一對夫妻因高齡且行動不便需乘坐輪椅,難以自行前往診所或社區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區公所得知消息後,即協助長者預約申請社會局免費疫苗專車。施打疫苗當天,專車直接到長輩家中接送往返接種站施打疫苗,全程均有社會局社工照顧關懷。長輩表示因子女均在外地就業,無法親自載送他們施打疫苗,還好市府提供疫苗專車服務,社工的貼心關懷也讓人感到十分窩心,非常感謝市府的貼心及用心。

黃偉哲市長提醒,高齡長者乘坐輪椅或行動不便者如有接種疫苗之需求,可提前向居住地區公所登記,社會局將會安排復康巴士接送,以減少長輩施打疫苗之不便,鼓勵符合施打疫苗長輩可多加利用,若民眾對交通接送服務有相關疑問,可洽居住地區公所詢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