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大作家與小作家的下午茶之約首度線上舉行

新竹--大作家與小作家的下午茶之約首度線上舉行

名作家蕭逸清分享寫作歷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6 15:20   更新日期: 2022-05-26 15:24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受新冠疫情影響,新竹縣政府教育局25日首次採線上會議方式舉辦「大作家與小作家的下午茶之約」活動,邀請名作家蕭逸清為新竹縣的小作家分享創作的歷程。144位參加新竹縣110年7-12月投稿國語日報等獲刊登的小朋友和指導老師共同線上與會,受益良多。

教育局表示,兒童文學作家蕭逸清老師在大作家與小作家的下午茶之約中,為新竹縣的小作家分享「三個傻瓜的籃球夢2」的創作歷程,並鼓勵孩子通過“多觀察、多思考、多寫作”,勇敢去投稿,提高寫作能力,帶領孩子多元討論,讓大小作家互相交流,期待今日的小作家成為明日的大作家。

教育局局長楊郡慈表示,新竹縣一直以來積極推動閱讀與寫作教育,辦理數位閱讀,為鼓勵各校推動閱讀,連續多年辦理大作家與小作家的下午茶之約活動,獎勵投稿優良師生與作家有約活動,與優秀的文學作家接觸,拓展閱讀的視野。今年7月份預計辦理新竹縣第一次的未來教育閱讀線上論壇,提升教師及家長對未來教育的認知,並了解如何透過數位學習融入閱讀素養。

這次獲刊4篇的中山國小曾繼慶同學表示:「從小,媽媽就讓我在寒暑假寫日記,並大量閱讀課外讀物,也許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心中種下了一顆愛寫作、愛看書的種子。家人也經常利用假日帶我出去玩,希望讓我增廣見聞,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增加生活經驗,也奠定日後寫作的基礎。家人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沒有家人在背後支持,就沒有持續寫作的動力,所以非常感謝家人的陪伴,我會持續在閱讀、寫作這條路上精益求精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