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張縣長視察口湖椬梧滯洪池 指示相關單位整修廁所及增設露營設施

張縣長視察口湖椬梧滯洪池 指示相關單位整修廁所及增設露營設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6 18:41   更新日期: 2022-05-26 18:4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後疫情時期,國人戶外旅遊偏好親近自然、從事健康休閒活動,口湖椬梧滯洪池因環境優美,已成為網紅拍照景點,更吸引遊客沿著台61線幸福公路踏訪。雲林縣政府目前刻正積極規劃椬梧滯洪池整體土地利用,在不影響現有蓄水滯洪使用機能下,斥資1500萬辦理「口湖鄉椬梧滯洪池廁所整修及露營設施改善工程」,導入低強度、無痕式戶外露營遊憩體驗,增加公共設施多元使用效益。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6)日率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文觀處長陳璧君、水利處長許宏博、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邀集縣議員黃文祥、蔡孟真、口湖鄉公所與地方代表、鄉親一同視察口湖椬梧滯洪池北池公共設施現況,向鄉親說明包含北池西側及北側公廁整修及停車場改建露營地提升規畫,並聽取地方意見,盼打造更加完善的休閒設施,讓喜愛露營的鄉親能夠來到雲林縣,在椬梧滯洪池美麗風光伴隨下,享受露營樂趣。

張麗善縣長表示,口湖椬梧滯洪池最初原是台糖農場的甘蔗林,因颱風期間海水倒灌後,長年積水不退,讓原先的樹林成為了現今所見的湖泊。滯洪池分為北池與南池,不僅有防治水患的功能,更擁有令人驚豔的湖光水色,所以也有雲林版日月潭的稱號。除了沿湖設有自行車道,園區內有多個景觀台和涼亭供遊客休憩外,豐富的生態資源更讓這裡成為了賞鳥天堂,也是附近居民騎車、慢跑、散步、觀湖的好去處。

張縣長指出,椬梧滯洪池北池西側及北側現有公共衛浴設備、廁所,都已年久失修,不只是屋頂、水槽,整個設施設備都亟待優化改善,為有效管理土地、維持環境使用秩序,縣府由城鄉發展處編列經費,辦理廁所整修及停車場改建為露營場工程。短期內將先開發北二區露營場,整建既有廁所、增設無障礙環境設施、夜間照明、供電系統及指標牌,並改造停車場為露營場等,以響應綠色旅遊及環境教育使用,提供本縣整體多元遊憩環境選擇。

城鄉處長林長造說明,「口湖鄉椬梧滯洪池廁所整修及露營設施改善工程」,計畫總經費新台幣1,500萬元整,預計施作項目為既有浴廁設施改善、既有浴廁連結露營區步道整理、停車場改設為露營區及指標導引工程等。

計畫處長李明岳表示,口湖觀光要有特色,在不影響滯洪池現有運作下,規劃在北2區停車場,一半保留停車、一半規劃露營場,無論是車露或是學校戶外教學、食農教育,可以到椬梧滯洪池進行生態體驗,甚至住一晚,帶來消費,創造商機。第一期於北二區停車場先行試辦,後續若獲營建署經費支持,也會擴及至南池;另為兼顧生態及休閒,縣府也積極推動無痕式旅遊,盼透過有組織的管理結合在地經營,確保環境生態永續。

文觀處長陳璧君提及,雲林縣政府今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到2.2億元經費辦理「1621開台足跡--雲西文化觀光遊憩廊帶營造計畫」,以「一心(北港)、二軸(縣道164、台61)、五遊」為主軸,在大北港及雲西地區投入文化觀光的軟硬體建設,讓北港宗教朝聖每年將近700萬人次,香客轉遊客,遊客轉香客,透過台61線、164線,從北港至水林、口湖雙向匯通,加上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觀光圈,全面提昇口湖、雲西觀光量能,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