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蓮田上的知識方舟 黃偉哲視察白河張慶芳紀念圖書館工程

台南蓮田上的知識方舟 黃偉哲視察白河張慶芳紀念圖書館工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6 20:05   更新日期: 2022-05-26 20:05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蓮田上的知識方舟黃偉哲視察白河張慶芳紀念圖書館工程

出身白河的日大漁業集團董事長張志育,以父親張慶芳名義,捐贈1億元在白河興建紀念圖書館,台南市長黃偉哲對張董事長回饋鄉里的精神感到敬佩,同時為了解本工程進度,今(26)日上午親自前往視察,除聽取建築師簡報介紹,也入內視察圖書館分齡分眾的空間設計及服務規劃,許多地方民代和市民朋友也踴躍出席關心圖書館工程的進展。

市長黃偉哲表示,張慶芳紀念圖書館是白河地區眾所期待的公共建設,感謝張志育董事長的熱心捐贈,為地方帶來溫暖,新館之成立,不只是各年齡層讀者的共同書房,為民眾帶來高品質的閱讀空間,也是民眾散步休憩的好地方。推廣閱讀是圖書館的使命,閱讀可以讓孩子學習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讓青少年、成人透過閱讀累積知識並學習技能,南市政府未來也會協助增加館藏的圖書量,也會協助新館與各圖書館間連線調撥藏書,以滿足市民的閱讀需求。

張慶芳紀念圖書館基地位於白河國小校園北側,總樓地板面積約2,200平方公尺,為地上3層之建築物,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7%,預計111年7月底完工,11月底開館啟用;1樓為樂齡區、兒童區、親子視聽區及大階梯活動區,2樓為主題書區、年度新書、青少年區、個人視聽區及大型會議室,3樓為開架閱覽區。

圖書館的建築以「蓮田上的知識方舟」為設計概念,返港的大船裝載了豐富漁產滋養大眾,象徵捐贈者張慶芳先生的精神傳承,而圖書館就如同是乘載知識與智慧的方舟,未來將成為白河區的學習、藝文及休閒中心。

文化局表示,即將落成的圖書館,不再只是單純藏書功能,將轉化成一個多元發展的空間,除了豐富藏書、舒適閱讀環境及多元推廣活動,也提供豐富數位資源,包括10萬多本電子書、電子期刊、50多種電子資料庫、90多種英語學習資源、500多部優質影片等豐富資源,滿足市民大眾各式各樣閱讀需求。在南市府和市議會支持下,台南推動閱讀的成果也獲得肯定,而未來南市府將更努力結合民間資源推動閱讀,發揮加乘效果,打造台南市成為書香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