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仔園 漫步遊》新書發表會

桃園--《桃仔園 漫步遊》新書發表會

歡迎市民朋友們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7 16:50   更新日期: 2022-05-27 16: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近年桃園城市的蛻變,讓過往面貌模糊的城市印象逐漸清晰,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以出版引介桃園人文歷史及常民生活故事,《桃仔園漫步遊》一書特別邀請到知名漫畫作家魚夫撰寫,以攝影、繪圖及文字等圖像文學的作品呈現,內容生動有趣,介紹出桃園多元族群的故事、建築景觀、城市故事館及街頭巷尾的常民文化等多元面向,期待市民朋友能透過閱讀認識桃園之美。5月27日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進行新書發表會暨推廣活動,歡迎市民朋友們到場共襄盛舉。

鄭文燦表示,桃園修復歷史建築已超過30處,更打造城市故事館,讓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未來市府會持續努力,相信透過魚夫老師的介紹,外界也可以更深刻認識桃園。鄭市長也說,桃園的多元性、歷史性、包容性、混雜性都特別強,每一種常民的美食文化都充滿魅力、充滿特色,這次魚夫老師的圖文專書,也表現出桃園的城市歷史,並以各種角度詮釋桃園的魅力。

本書作者魚夫曾經擔任報社主筆,畫漫畫,也當過電台主持人、電視台總監、動畫公司老闆等,曾撰寫過多部台灣地方風情作品,筆下風格生動風趣、圖文並茂,歷史掌故信手拈來也毫不費力。這次魚夫老師來到了桃園,自言這是他遇過最大的書寫工程,歷時四年完成《桃仔園漫步遊》,本書以「建築」及「飲食」為兩大主軸撰寫,不僅可認識桃園文化資產的出身由來,更可依精美繪圖了解建築物建構的過程;飲食則在探討不同族群與地域所形成的飲食文化,還原文化建構的過程。

桃園市自升格以來,致力於保留各種有形/無形文化資產,以修舊如舊理念,積極推行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翻轉歷史空間,規劃多樣藝文活動。此次出版《桃仔園 漫步遊》一書,藉由魚夫老師之筆,將桃園文化與常民生活中,美好的部分與一些不常被人注意到的細節,豐富地呈現出來。為使讀者更加瞭解魚夫老師寫作本書的歷程,將於新書發表會後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於文化局5樓團體視聽室辦理座談活動,歡迎市民朋友蒞臨聆聽。如欲購買本書,可至活動當日現場購買,或上博客來、五南書局或國家書店網站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