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善心人士捐贈南消第三大隊COVID-19唾液快篩試劑 執勤更安全

善心人士捐贈南消第三大隊COVID-19唾液快篩試劑 執勤更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7 17:21   更新日期: 2022-05-27 17:2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善心人士捐贈南消第三大隊COVID-19唾液快篩試劑 執勤更安全

近日疫情升溫,第一線消防人員染疫風險升高。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今天獲得善心人士與企業捐贈唾液快篩及鼻腔快篩共計1100劑快篩試劑。大隊的總庫存量達到十倍以上量能的快篩試劑,能夠提供全大隊同仁完整的保障。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陳博文大隊長表示,第三大隊轄區為台南市佳里區、西港區、七股區、學甲區、將軍區及北門區,有佳里、西港、七股、學甲、將軍及北門等6個消防分隊,甚至在疫情期間在北門消防分隊成立「北門專載隊」擔負高風險病患載運工作,近來本土確診案例居高不下,多是家戶傳染造成染疫,出勤消防同仁接觸機會多、相對風險也高,很感謝這次在地善心人士及企業支持消防人員,捐贈唾液快篩及鼻腔快篩試劑,台灣目前上市的多款居家快篩試劑都是採用鼻咽試劑,因為必須把類似棉花棒的拭子伸進鼻腔,許多同仁抱怨每次快篩總是噴嚏連連、鼻水直流,相當不舒服,而使用唾液快篩的好處鼻咽不會反覆摩擦,不會因同仁採檢時未深入鼻腔造成檢測不準,對第一線消防人員安全防護是場及時雨,在提升人員執勤安全時,同時能降低同仁的不適感。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消防局透過政府採購與善心人士捐贈,可完善並提升第一線消防同仁的防疫能量與執勤安全。目前快篩試劑絕對充足,同仁只要出現症狀即可至各大隊領取試劑。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也呼籲民眾珍惜救護資源,在目前疫情高漲的期間,救護案件也高居不下,加大消防救護同仁的壓力,如果是輕症或非危急狀況請民眾自行就醫,把救護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同時也歡迎熱血的台南市民加入義勇消防人員行列,一起打造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