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能,台南竟不能?林美燕籲市府發唾液快篩給幼兒

雲林能,台南竟不能?林美燕籲市府發唾液快篩給幼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7 17:51   更新日期: 2022-05-27 17: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雲林能,台南竟不能?林美燕籲市府發唾液快篩給幼兒

雲林能,台南不能?!臺南市議員林美燕表示,雲林縣聽到家長和孩子的心聲,自購一萬劑唾液型快篩試劑,以提供縣內公私立幼兒園幼童使用,反觀臺南,家長不斷陳情,市府不僅無動於衷,反而以唾液型不準為由搪塞,對此林美燕急籲,孩童家長們個個心急如焚,希望黃偉哲市長這位「父母官」能體恤廣聽家長心聲。

林美燕表示,屢屢接到家長陳情,指出幼童出現病況或被列為需要快篩時,因市面上通行的戳鼻試劑多數幼童極度抗拒,連聲哀嚎,大動作拒絕,提高採檢困難度更是讓家長相當不忍外。

受限於幼童無法照顧自己,不同國中小學生,一旦停課在家,父母、長輩勢必得請假照顧,林美燕說,配合現行的停課標準中,幼兒園所、安親班等,仍可上課,然為健康著想,無論是家長或園所,都希望孩子能在健康狀況下上學,要求繳出快篩陰性證明;也因此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無可厚非,然唾液型快篩試劑所費不貲,雲林縣就聽到父母心聲,率全國之先,採購一萬劑供縣內公私立幼兒園幼童使用,除可減輕幼童的不舒適感,也可為家長省荷包,與民眾共體時艱,讓大人小孩安心防疫。

反觀台南,林美燕指出,屢次向市府、教育局建議,卻不斷遭反駁,甚至以唾液型試劑不準為理由拒絕,她質疑市府官員,如果唾液快篩試劑不準,為何中央要核准進口?批評究竟是為省荷包,還是不以民意為主,她認為,雖然中央27日提出讓0至6歲可以領5劑快篩劑,但對於幼童來說還是較適合唾液型,她要求市長黃偉哲儘速動用第二預備金採購,別讓市府防疫滿意度繼續落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