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科大研究生碩士論文榮獲校際傑出論文授權發表暨競賽大獎

環科大研究生碩士論文榮獲校際傑出論文授權發表暨競賽大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8 00:48   更新日期: 2022-05-28 00:4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廖菁菁碩士,以「影響茶葉購買決策差異因素之探討」為題,參與「第十三屆校際傑出博碩士論文授權發表暨競賽」論文發表,競賽成績表現優異,榮獲「青年學者潛力菁英獎」,為環球科大創造學術榮譽,也激發了潛心寫作與發表學術論文的青年學子之創作能量。

今年這項博碩士論文授權發表暨競賽,是由國家圖書館和16所大學及1個圖書館聯盟共17個單位協辦,來自全國各大專校院共24位菁英學生參與發表暨競賽,由於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這項競賽採用線上發表方式,但是競爭同樣激烈。競賽於520日揭曉獲獎名單,並由主辦單位翌日寄發獎狀。

環球科大許淑婷圖資長表示,環球科大以培育中小企業經營實務人才為發展定位。本次獲選代表學校參與發表競賽的優秀同學,正是環球科大中小企業經營策略管理研究所的廖菁菁碩士。該篇論文研究主題是分析消費者在購買茶葉產品時的重要決策因素,研究結果可供台灣茶產業參考,提升茶產業價值與競爭優勢,顯見該研究所在地方創生與學用合一課程規劃上,皆有優秀且具體表現,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環球科大在110111年度致力協辦該項發表活動,近年來更在國家圖書館的「學術傳播影響力」評比中,榮獲學位論文傳播獎-全文授權率,私立技職校院組第一名佳績,可謂成果豐碩。

本項競賽是本於學術倫理精神,闡揚學術著作價值,希望透過公開發表會,增益學術傳播影響力,同時冀望藉此鼓勵優秀學位論文及論文公開發表,產出及提升國內博碩士生優質學術研究論文,並推廣論文全文授權公開的觀念,減少抄襲行為。

環球科大圖書館長期與國家圖書館合作,共同推展論文授權及知識公開信念,全校研究生論文授權給自己學校圖書館之外,也授權給國家圖書館公開及典藏,近年來該校論文授權率皆達到100%,屢獲國家圖書館來函致謝,使台灣與國際接軌,在學術交流上能共同提升能見度與影響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