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長盃反毒電子競技錦標今決賽 黃偉哲樂見提升台南電競實力

台南市長盃反毒電子競技錦標今決賽 黃偉哲樂見提升台南電競實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8 17:04   更新日期: 2022-05-28 17:0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盃反毒電子競技錦標今決賽黃偉哲樂見提升台南電競實力

為活絡台南市電競風氣並增強年輕學子對反毒的意識,台南體育總會(電子競技委員會)結合反毒主題舉辦「台南市市長盃反毒電子競技錦標賽」,今(28)舉行開幕典禮並進行決賽,來自全台11縣市的參賽者在台南進行決賽,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也到場為選手加油,他表示相當肯定這次活動跳脫傳統反毒宣導的模式,藉由時下最受年輕學子喜愛的電競,可關注毒品危害議題及增強毒品防治認知,更可培養學子對資訊產業的興趣與認知。

黃偉哲表示,電子競技是個非常年輕化的運動競賽項目,參與者須手腦並用,搭配不同戰術活用在遊戲中,期望透過優質的電競比賽活動,增加學子們團隊合作默契,此外這次活動藉由電競結合「毒品危害議題」及增強「毒品防治認知」,讓青年學子與家長一同「識毒」、「反毒」、「拒毒」,是非常好的一項寓教於樂的競技項目。

體育處表示,為推動數位多媒體專業人才培育,激發年輕學子創新創意的思維,透過電子競技活動,讓年輕學子瞭解產業鍊在資訊科技的發展,且參與電競活動也需要具備運動項目的要素,應保有和參與運動一樣的態度,可以用更健康的心態與專業,體驗電子競技活動,期待台南有更多選手都能組隊參與賽事。

今日開幕典禮台南市副市長戴謙、體育處長林義順、立法委員林宜瑾及多位市議員皆到場祝賀並為選手加油,本次競賽選手除了台南學子,更有來自外縣市高手一起進行最終決賽。

2022年杭州亞運會首度將電子競技列為正式競賽項目,顯見這項運動已逐漸成為主流,同時也帶動了周邊市場及經濟。為促進高職及科技院校專業技能延續性教育發展,讓社會大眾了解電競是正向且富有教育意義的休閒活動,能創造跨域與跨業價值賽事的經濟產業未來,體育處表示,雖然杭州亞運因疫情影響,將延後至明年辦理,但台南市將持續推展電子競技,透過這次比賽,希望提供愛好電競的朋友一個競技的舞台,同時提升台南市的電競實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