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消防隊前往「循仁佳里區長照機構」辦理防火、救護宣導活動

佳里消防隊前往「循仁佳里區長照機構」辦理防火、救護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8 17:17   更新日期: 2022-05-28 17: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消防隊前往「循仁佳里區長照機構」辦理防火、救護宣導活動

台南市「循仁佳里區長照機構」於111年5月27日為提倡防火觀念及加強救護技能,故邀請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佳里分隊辦理各項防火及救護相關知識及技能宣導。佳里分隊為讓民眾有正確的防火避難觀念及救護知識,主題包含:住宅火災警報器介紹、建構居家防火避難環境、火場逃生避難原則、CPR及AED操作教學、中風黃金三小時評估、珍惜救護資源觀念等宣導。

「循仁佳里區長照機構」負責人陳智信表示: 非常感謝消防局派員至本場所進行各項的防火及救護宣導,讓民眾可以了解新的火場逃生避難觀念,避免陷入過去的火場迷思,例如在電視、電影中常會有民眾拿濕毛巾摀住口鼻逃生或救人的畫面,事實上火場中濃煙溫度很高,毒性很強,在實際火場中可供逃生的黃金時間很短,「不可」浪費時間尋找濕毛巾摀住口鼻逃生,濕毛巾在火場中無用有五大理由:1.濕毛巾擋不住濃煙中的毒氣:如果濕毛巾可以擋住有毒氣體,也會同時擋住正常人的呼吸。2.濕毛巾擋不住濃煙中的高溫:濕毛巾遇高熱產生的水蒸氣一旦吸入呼吸道一樣會造成嚴重灼傷。3.一手拿濕毛巾無法快速逃生:火場中要採低姿勢逃生,濃煙中如何一手拿濕毛巾,並用單手快速移動?4.浪費時間去找還要弄濕毛巾:跑到浴室、找到毛巾、弄濕毛巾、用力擰乾、跑到門口需要多久時間?5.口鼻之外其他部位該怎麼辦:身體其他脆弱的部位,像是皮膚、頭部、眼睛仍然暴露在高溫的危險中。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表示:非常感謝「循仁佳里區長照機構」邀請消防隊辦理此活動,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讓民眾了解「火場避難逃生原則-小火快逃,濃煙關門」,並請民眾務必謹記以下八點:

1.不可為了收拾財物而延誤逃生避難時間,應以保命求生為首要目標。

2.不可搭乘電梯逃。

3.不可躲在浴室。

4.不可用塑膠袋套頭。

5.不可浪費時間尋找濕毛巾而延誤逃生避難。

6.遵守火場逃生避難流程。

7.火場逃生避難時,一定要謹記隨手關門。

8.火場內使用緩降機等避難器具之時機及操作方式(口訣:掛丟套束推)。

佳里消防分隊謝浩銘分隊長表示:疫情持續延燒,希望民眾珍惜救護資源,快篩陽性的輕症患者前往醫院,請自行開車或步行前往,中、重症患者可撥打119,由救護車送往衛生局指定醫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