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 讓受助街友成為助人志工

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 讓受助街友成為助人志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9 16:32   更新日期: 2022-05-29 16:32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讓受助街友成為助人志工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透過公私協力方式,積極推動實物愛心銀行,自109年起以委託民間社福團體方式設置本市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由社團法人台灣普力關懷協會自109年1月起受社會局委託承接迄今逾二年多,與社會局攜手服務大新營地區弱勢民眾,至111年4月底止,服務戶次為4,177戶,受益人次為8,847人次。

社會局表示,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平日除提供物資服務外,同時藉由「受助者培力計畫」,積極輔導受物資協助的民眾可以勞力服務等方式回饋社會,不僅幫助受助者從中建立自信,也讓受助者轉變成為積極的助人者。

南市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表示,「阿聰」(化名)是一名長期居住在分行附近公園內的街友,新營分行人員主動關懷,協助阿聰申請物資,並鼓勵阿聰參與實物銀行的志工服務。阿聰從109年開始協助清掃公園內落葉及環境清潔維護,透過參與實物銀行的互動與回饋,阿聰感到自己真正地受到尊重,同時也感受到工作的價值與意義,使阿聰開始充滿生命力,原本對外界有強烈的防衛心到向新營分行工作人員主動問好之轉變,可以感受到溫暖及善意是可以透過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互動傳遞出去。

台灣普力關懷協會執行長張慧芳表示,希望座落在公園內的實物銀行新營分行成為民眾的另一個家,讓領取物資的民眾也感受到善意及溫暖。實物銀行新營分行自109年起承接,服務區域涵蓋新營區、柳營區、東山區、後壁區、鹽水區、北門區、學甲區、白河區,倘若有經濟困難且有物資需求之市民,歡迎聯繫實物愛心銀行新營分行06-6325535。

社會局表示,實物愛心銀行提供經濟弱勢及遭遇急難家庭生活物資,也視民眾需求連結社會資源,物資大多來自民間之愛心捐贈,尤其疫情期間,不少弱勢家庭也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生計,社會局透過實物愛心銀行即時、適切提供民生物資,以及多元化的關懷服務。

市長黃偉哲施政以「關懷弱勢優先」為理念,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各實物給付服務,責成社會局積極與民間團體協力合作設置實物愛心銀行,目前本市共有11處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服務全市37區弱勢家庭及民眾。市長呼籲社會愛心人士、企業團體能夠共襄盛舉,匯集大愛並讓愛心發揮最大效用,幫助更多弱勢民眾與家戶,讓大臺南成為更美好、更幸福的城市。市民朋友如有相關疑問,歡迎致電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6-2995686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