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會邀能源局長談漁電共生 郭信良議長建議設立成功的示範場

南市議會邀能源局長談漁電共生 郭信良議長建議設立成功的示範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30 20:22   更新日期: 2022-05-30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會邀能源局長談漁電共生 郭信良議長建議設立成功的示範場

經濟部能源局游振偉局長30日造訪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特地邀請游局長探討太陽能漁電共生案例,市府戴謙副市長亦率領經發局陳凱凌局長、農業局李建裕局長等人與談。郭議長建議中央與地方政府盡快討論出合適的漁電共生規範,讓業者有所本,一起邁向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

郭信良議長表示,臺南市議會所有的行政主管都熱烈歡迎游振偉局長蒞臨,因為臺南市議會全力支持中央政策,希望發揮臺南市先天在太陽能發電上的優勢,能順利在臺南推動漁電共生,達成讓業者獲利、漁民豐收、政府政策有成的三贏局面。郭議長強調,只要市議會能協助之處,必定義不容辭。

在一一討論現有的漁電共生案例後,郭信良議長指出,大多數的漁電共生場域都存有待改善之處,有的是設計不良,有的是成本過高,所以應該有一個成功的示範場,免去業者摸索之苦,也能不破壞生態,讓漁民養殖魚蝦時無後顧之憂。郭議長並邀游局長到南區實地勘察,讓游局長對臺南市的魚塭有進一步認識。

此外,郭信良議長也向戴謙副市長建議,市府應積極輔導業者,只要符合規定,應思考簡化申辦作業流程,提高行政效率,不要讓漁電共生的案件在市府就塞車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