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議員許又仁關切學童疫苗施打狀況 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推動成立青年局

南市議員許又仁關切學童疫苗施打狀況 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推動成立青年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30 20:26   更新日期: 2022-05-30 20:26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南市議員許又仁關切學童疫苗施打狀況 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推動成立青年局

台南市議會今天恢復市政總質詢,市議員許又仁關切學童疫苗施打情況及學校是否復課,黃偉哲市長回應,等這波中央撥補的疫苗到了之後,6月6日以前可以打完疫苗,不過黃偉哲也表示,就專業上來看,5月23日當時停課改為線上教學的理由,到現在都還沒有消失,對此許又仁表示肯定,認為校園應採更嚴格防疫標準,保障學童健康。

許又仁並詢問家長在家照顧小孩沒有經濟收入,市府是否向中央爭取「孩童家庭防疫津貼」,黃偉哲則回應,會向中央來爭取,但中央如果沒有回應的話,市府會在適當時間點衡量財政狀況進行補貼。

勞動部在上週提出今年將續辦「安心即時上工」的紓困措施,許又仁質詢勞工局目前作業進度為何,勞工局王鑫基局長回應,已經匯整各局處2100名職缺,等中央來文就會送出計畫開始辦理。

許又仁並公開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他認為,這是朝野高度共識推動的修憲,公務體系沒有政治中立的義務,黃偉哲市長則回應,他在立委任內就支持18歲公民權,他會在自己的臉書公開呼籲表達支持。

許又仁主張,為提升青年事務處理層級,市府應成立「青年局」。目前市府設有「青年事務委員會」,但只是研考會轄下的青年事務諮詢會議。許又仁提出,青年貧窮問題越來越嚴重,青年在就學、就業、創業、居住、育兒方面需要政府更多協助,而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青年公共參與的提升更加重要;明年7月「少年輔導委員會」新制上路,市府對「曝險少年」的輔導業務也會加重。目前六都中新北、桃園、高雄均有青年局,他希望台南能夠儘速推動青年局成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