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跟蹤騷擾防治法6月1日上路 雲林縣政府各單位及雲林地檢署攜手共同保護雲林鄉親安

跟蹤騷擾防治法6月1日上路 雲林縣政府各單位及雲林地檢署攜手共同保護雲林鄉親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30 21:05   更新日期: 2022-05-30 21:0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了積極展現保護民眾安全的決心及共同喚起社會大眾重視跟蹤騷擾的議題,今(30)日結合司法、警政及縣府各相關局處召開記者會,讓大家知道遇到跟蹤騷擾的困擾、危險時,要勇敢表達,儘速向警察機關報案,以獲得最完善的保護。

跟蹤騷擾防制法是為了保護個人身心安全、生活私密領域及資訊隱私能夠免受侵擾,而特別制定的法律,將於今年6月1日施行,為國內防治性別暴力相關法律的最後一塊拼圖。

縣長張麗善強調,跟蹤騷擾行為具有「高發生率」、「高恐懼性」、「高危險性」及「高傷害性」等特徵,聯合國將其與性侵害及家庭暴力同列為全球婦女人身安全三大威脅。縣市政府是本法明定的地方主管機關,著重在整合相關政府部門之資源,強化被害人的保護措施,除了警察局負責跟蹤騷擾案件受理調查、核發書面告誡及協助聲請保護令之外;由社會處負責被害人保護扶助;衛生局負責被害人身心治療諮商及加害人治療性處遇;教育處負責被害人受教權及校園輔導;勞青處負責被害人職業安全及職場防制教育;雲林地檢署則負責跟蹤騷擾犯罪之偵查及矯正、預防再犯等刑事司法事宜。

警察局局長李謀旺表示,為確保本法施行後,雲林縣發生之跟蹤騷擾案件皆能被妥適處理,特別邀請雲林地檢署、雲林縣政府社會處、教育處、勞青處及衛生局等網絡單位,組成防制跟蹤騷擾緊急應變小組,針對有疑義或緊急跟蹤騷擾個案,將啟動緊急應變及聯防機制,以捍衛民眾權益,營造安全、友善的生活空間。警察獲報後,可即時展開刑案偵查,發動拘捕、搜索、移送及建請聲押等刑事強制處分;並有警察書面告誡及法院核發保護令狀制度,周延被害人保護,保障民眾在私領域的安全,同時讓跟蹤騷擾的行為人受到法律的制裁。警察局已做好萬全的準備,相信在各協力部門的通力合作下,可以澈底保障民眾的人身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