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通訊5月號「竹縣讓我驕傲」

新竹--縣通訊5月號「竹縣讓我驕傲」

電子書縣府官網上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31 15:35   更新日期: 2022-05-31 15: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111年《竹縣通訊》5月號電子書,5月27日於縣府網站上架,本期《竹縣通訊》封面故事以「竹縣讓我驕傲」為主軸,透過介紹對新竹縣有重大貢獻的歷史名人,如蕭如松、吳濁流、鄧雨賢、龍瑛宗與林春秀等各領域菁英,也介紹新竹縣學生在音樂、運動賽事的傑出表現,讓讀者能貫穿古今,從先民打拼奠定百年基礎,創造繁榮竹縣。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人文薈萃到出類拔萃,除了5位歷史名人的傑出貢獻外,近來年輕世代的出眾表現,也令人為傲;111年全中運、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屢傳捷報,以及成功國中弦樂團與興隆國小直笛團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摸黑「盲奏」的精湛演出,新竹縣因他們而驕傲、偉大!這些精采的瞬間,將會在《竹縣通訊》5月號電子書逐一介紹。

蕭如松、吳濁流、鄧雨賢、龍瑛宗等4人分別在藝術、文學、音樂等領域,均是一時之選,蕭如松育才無數,獨特的蕭氏美術、繪畫風格仍影響後代子弟。吳濁流為客家文學巨擘,在文壇影響深遠,作品《亞細亞的孤兒》更是鄉土文學的經典作品。鄧雨賢有台灣民謠之父的美名,其作品從大街小巷傳誦到國家音樂廳,雅俗共賞、耳熟能詳。龍瑛宗同為日治時期客籍作家,其作品也記錄政權轉換的台灣生活剪影。

此期竹縣通訊也介紹較鮮為人知的則是林春秀先生,他為竹東圳的起造人,1928年竹東圳在歷經萬難之後完工通水,讓大片劣土變良田,時至今日,竹東圳不僅提供農田水源,也成為新竹科學園區的重要用水來源,竹東圳興建近百年,仍持續灌溉新竹縣的土地與科技。更多《竹縣通訊》5月號電子書的精彩內容,請上縣府官網閱讀(網址:https://www.hsinchu.gov.tw/News.aspx?n=978&sms=9343)。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