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來雲林大埤豐田粽星雲集過端午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來雲林大埤豐田粽星雲集過端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31 23:25   更新日期: 2022-05-31 23:2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大埤鄉豐田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國立臺灣交響樂團NTSO, 28日在豐田社區成功廟前舉辦「粽星雲集過端午」活動,除邀請雲集打擊樂團演出外,還有粽子發放及社區產業體驗活動;雲林縣長張麗善、縣議員顏忠義、賴明源、蔡東富、大埤鄉長林森寳、大埤鄉代會主席陳秋慶及多位代表、村長等都到場與民眾同樂,透過音樂提前歡慶端午佳節。

縣長張麗善指出,大埤鄉豐田社區發展協會自民國89年成立迄今,在高齡化、少子化等社會變遷與環境的衝擊下,藉由社區營造、社區規劃師競賽等計畫持續改善社區環境,也自辦送餐及食堂照顧在地長者用餐需求。此外,協會長期投入文觀處社造計畫,推動文化部社區營造三期計畫多年,熟知地方藝文特色深耕與文化傳承之重要性,也發掘多項社區產業特色如社區手路菜、社區劇場等,用心值得鼓勵。

張縣長表示,今天豐田社區舉辦粽星雲集活動慶祝端午節,最難能可貴的是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也來到豐田社區,與雲集打擊樂團一起跟鄉親分享音樂的美妙,讓豐田社區甚至大埤鄉所有鄉親,可以聽到非常棒的打擊樂,透過音樂饗宴歡度端午節。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提到,「2022NTSO遍撒音樂種子在社區室內樂經典音樂會計畫」為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主辦,邀請各地優秀樂團深入地方辦理戶外音樂會,計畫擴及中、南部超過50場次,本次在豐田社區的演出媒合雲集打擊樂團,安排包括霍爾斯特行星組曲、冰雪奇緣、鬼滅之刃及台語老歌等曲目,一小時的演出內容相當豐富精采。

大埤鄉長林森寳表示,近年來公所積極推動各項藝文活動,包括眾所矚目的稻草文化節及酸菜文化節等,感謝縣府能媒合優質表演,藉由藝術下鄉,讓鄉親就近欣賞高水準的藝文饗宴,音樂會穿插經典古典樂曲及搭配樂器介紹,讓民眾提升古典音樂涵養且更了解打擊樂器,相當用心。他同時感謝豐田社區曾鳳珠理事長及所有幹部的付出,致力推動社區發展及照顧弱勢,讓鄉親生活越來越好。

今日活動由在地特有充滿懷舊風情的「豐田歌舞伎」暖場,除了精彩打擊樂表演外,還有社區媽媽舞蹈、產業體驗活動等,吸引不少民眾參加。豐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鳳珠表示,感謝縣府補助經費讓音樂會順利舉行,協會從103年開始每年都會包粽子送給社區長輩及弱勢家庭,今年一共包了5000顆粽子,感謝善心人士贊助及志工們的幫忙,讓弱勢家庭及長輩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