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首府大學【學生自救會6/1聲明稿】

台灣首府大學【學生自救會6/1聲明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1 15:46   更新日期: 2022-06-01 15:4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教育部高教司今已證實,3月行文台首大要求董事會依時程捐資,5月31日前必須籌措2000萬、8月31日再籌措3000萬。昨日(31日)為公告期限,董事會並無任何資金挹注。教育部正式將台灣首府大學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近日將發文給校方。

大專校院若遭列為專輔學校,退場清算等將依照「私校退場條例」辦理。高教司也說明,後續退場時間、程序,將會以學生受教權及教師就業權為優先考量,務必給予最適當的安置。

然台首大校方動作頻頻,除未對師生公開主動說明外,還以教育部名義要求學生、老師參與「善後處理小組」的不記名票選,其過程疑點重重且一點都不透明。校方也逕行撰寫安置計劃要求學生接受。不禁讓人心生疑慮,是不是又是另一起黑箱作業。

昨晚至今早,驚見大卡車出入校園,一箱又一箱的文件,大型木雕、藝術品,連校長室的孔明雕像也被搬走了,師生形容像在逃難。

上週學生自救會與校方參與座談會議,強調請校方恢復正常校務運作,並於06/02上午10:00進行第二次會議,校方也允諾所有校務將照常運作。

然而時至今日,校方遲遲無法公開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行事曆。今早致電校方註冊組,校方表示,行事曆議題會在7月6日才在校務會議上討論,之後才能送交教育部,直至8月1日才能公佈。「校方態度強烈的表示,此舉完全合乎行政程序。」

目前校方校務停擺,學生憂心等不及教育部南下處理,資產將遭董事會掏空。校方在惡意倒閉下,學生的就學權將遭受台灣教育史上最嚴厲的寒冬。

我們懇請教育部盡速派員處理,勿讓台首大學生成流浪孤兒。『倘若校方及教育部不積極處理,台首大自救會不排除北上教育部再度陳情。』讓「台首大的最後一哩路,成為私校教育改革的第一哩路。」請教育部嚴格監督第一個適用退場條例的台首大,讓全校師生的工作權與受教權,得到完全的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