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財經新聞 > 商研院宣示「2022 ESG永續元年」啟動減碳

商研院宣示「2022 ESG永續元年」啟動減碳

生活轉型「我愛地球日記」即起上線,推動永續從自身做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1 21:55   更新日期: 2022-06-01 21:55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台北市 報導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商研院CDRI)全體同仁於(1)宣示啟動「ESG永續推動元年」減碳運動,並成立「ESG永續推動委員會」與「我愛地球日記」線上平台。

推動委員會由董事長許添財擔任召集人、院長王建彬擔任副召集人,以及副院長張皇珍擔任永續長,院內一級主管擔任委員,規劃組織減碳藍圖路徑,力行落實ESG永續治理,並從人人自身「生活轉型」做起,特建置「我愛地球日記」內部電子應用程式,提供所有同仁可每日上線登錄相關的減碳生活,訂定每人每日減碳2公斤的目標,相當一年60棵台灣樹木的固碳量。

每年的65日,是聯合國訂定的「世界環境日」,其目的是鼓勵全球居民提高環保意識和採取環保行動,商研院CDRI特別選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前夕,由董事長許添財率領院內主管及同仁結合現場與線上進行宣示。未來將從「穩健經營、環境永續、價值創造、員工關懷、社會共好」五大方向,深根商研院ESG基因,共創永續未來。同時為呼應永續主題,活動現場更採用無紙化會議型態、宣導自備環保杯、利用回收瓦楞紙製作拍照小物,以及食用低碳的蔬食便當等實際行動。

商研院「ESG永續推動委員會」研擬短中長期推動策略及目標,並進行目標管理。短期內對內除落實綠色採購、外送包材回收,逐年增購綠電再生能源外,並宣導同仁的減碳生活公約、「我愛地球日記」、節能減碳措施,也培育員工的專業發展,增進其職場滿意度;對外除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救助與相關的減碳永續活動外,並以全院研發服務技術能量,結合國內外機構合作資源,提供「ESG永續解決方案」,促使台灣的企業組織健全發展、穩健經營、價值創造等目標。

中長期則在達成碳中和環境治理,與降低員工離職率、提升員工自身職場滿意度並願意推薦新人來院加入工作團隊,並持續強化院務治理、提升資訊透明度以及保障利害關係人權利等目標。

為貫徹到每位同仁生活起居與工作日常所推出的「我的愛地球日記」內部電子應用程式,記載同仁每日執行ESG的日行一善,例如喝黑咖啡(替代拿鐵)、多吃蔬素食、不開車改搭大眾交通工具、少用塑膠袋、午休關燈一小時、下班關閉電腦電源等日常的減碳行為。在登入系統後皆可換算出減碳的成效,並以每日減少人均碳排放量2公斤為建議目標,累積的結果會換算成幫助了地球種植幾棵樹呈現,最終每位同仁加總起來的成效就是商研院的整體貢獻。

許添財董事長表示,商研院響應聯合國「世界環境日」運動與永續發展目標(SDGs),協助輔導國內企業進行ESG永續轉型經營,更當以「無我」與「捨我其誰」的精神以身作則創新價值,以立組織、建制度、訂目標、設方案,力行相關的護環境、助員工、愛社會等系統性與常規性作為,克盡地球村一份子的責任。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台北市報導】

王建彬院長表示,商研院多年來致力於ESG的實踐,如全院節能減碳管理、少紙化辧公、冷氣溫度控制在26度、公共區感應式燈具、油電混合公務車、自帶環保水杯與餐具、廢棄物分類與回收;全院教育訓練體系執行、彈性工時與生活平衡、電子化辦公、企業育嬰、員工福利、健康促進落實、員工協助方案、調薪4%,並公益輔導庇護工廠等。王院長並期望全院可每年減碳3%以上,取得碳足跡減碳標籤,做為法人機構的表率。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其它新聞

十大新聞榜



    投票區
  • 現在投票
  • 前期投票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