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紫陽八仙滿竹湖 端午連假賞花趣

台北--紫陽八仙滿竹湖 端午連假賞花趣

不妨趁著連假 上山賞花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2 15:42   更新日期: 2022-06-02 15:42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已漸漸入夏,又到了繡球花綻放的時節,端午連假還沒想好要去哪裡玩嗎?陽明山「2022竹子湖繡球花季」早已悄悄登場,滿山遍野的繡球花正熱烈綻放,不妨趁著連假,上山賞花吧!

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一帶濕潤的氣候以及土壤的特性,很適合繡球花生長,近年來漸漸成為竹子湖地區除了海芋季外的另一大特色。繡球花又名「紫陽花」、「八仙花」,繽紛的花色除了品種的差別外,土壤的酸鹼度對花色影響非常明顯,偏酸性的土壤可以培育出清冷高雅的藍色繡球花,中性、偏鹼性的土壤則可以培育出豔麗的紅粉色繡球。

大地處土石流防治科朱信安科長說,竹子湖地區有完整的步道系統,漫步在「頂湖環狀步道」、「陽明溪溪畔步道」、「水車寮步道」或「青楓步道」等,都能享受山區徐徐涼風,愜意欣賞大片姹紫嫣紅的繡球花海。夏季山區午後容易有短暫雷陣雨,除了記得攜帶雨具外,也特別推薦頂湖地區的環狀步道,首創山坡地無障礙友善空間,坡度平緩舒適,透水性工法讓步道防濕易行。

趁連假來竹子湖賞花,親近大自然掃去連日濕冷煩悶的心情吧!竹子湖地區在花季時賞花人潮眾多,建議盡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另外提醒大家,在戶外活動也需要維持社交距離,確保自身健康安全哦!

  1.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派出所站。
  2.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石牌站,轉乘公車小8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派出所站。
  3. 搭乘公車108、109、110、230、260、紅5至陽明山,轉乘公車小9至湖田國小站或竹子湖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