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若敵軍來襲,市民往哪躲空襲?許至椿議員要求台南市府超前部署

若敵軍來襲,市民往哪躲空襲?許至椿議員要求台南市府超前部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2 21:43   更新日期: 2022-06-02 21:4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若敵軍來襲,市民往哪躲空襲?許至椿議員要求台南市府超前部署

【記者吳素珍/台南報導】俄國開打烏克蘭跌破世界各國眼鏡,台南市議員許至椿總質詢詢問黃偉哲市長,無人希望戰爭,但若真的有敵軍來襲,市民要往哪躲空襲?黃市長說躲在大型公共場所的地下室。許至椿強調台南建築沒地下室的透天比大樓多、人口老化護理之家和養護之家也多,市府是否應該超前部署,防災演習跟戰爭完全不同,應重新進行避難檢討,做好補強配套,這樣才能有備無患。

許至椿拿著大本的國語辭典,先詢問黃偉哲市長,對『許多』兩字的定義。

黃偉哲答說,因人因時因地而異,對小朋友三個就很多,他自己只有一個孩子,一個也是很多。

許至椿表示,藝人郭彥鈞發文,是關懷醫護、痛心小朋友因疫苗不足死亡悲劇,行政院長蘇貞昌居然說是假訊息,要法辦激起全民公憤後才改口,小朋友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失去十個小朋友不是『許多』嗎?國語辭典定義『許多』,就是數量不少,例如存了許多錢。在防疫期間民眾的建議都是一種行政關懷的力量,行政院長蘇貞昌卻隨便信口開河,黃市長有一天可能做到行政院長或做到總統,嘴巴可以不說,但心中要想。

黃偉哲立刻搶答並造句說,不要下這個大願啦,他沒有『許多』願望要做大官!

許至椿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面對疫情來襲,超前部署卻成了防疫物資樣樣缺,口罩之亂、疫苗之亂、快篩劑之亂、驗PCR之亂、到現在的兒童疫苗之亂,完全看不到政府配套,為何中央和地方政府都沒有未雨綢繆,去年看到大人因疫苗不足搶疫苗的慘況,今年面對兒童疫苗不是應該做足準備,結果家長還要跨區搶兒童疫苗,黃偉哲市長2001年取得公衛碩士怎麼會輸柯文哲,專家學者已經預告中南部將迎來疫情高峰,請市府提早做好因應之策。

許至椿進一步詢問,沒有一個國家相信俄國會攻打烏克蘭,結果不幸爆發大戰,沒人希望戰爭發生,若敵軍真的來襲了,該往何地疏散?台南不像北部大樓多,台南人愛住傳統透天,住家沒有地下室,要跑去哪裡躲藏?尤其是,台南護理之家和養護之家也多,戰爭跟一般的防災演習是不同的,一定要超前部署,一定要有完整的配套,找尋大型公共避難場所,不同行業都要就地規劃,規劃完畢再跟民眾宣導告知,看看烏俄戰爭的慘劇,台灣應該有備無患,重新檢討避難不足的部分並儘速補強。

許至椿也說,台南公園發生小朋友在溜滑梯時被歹徒暗藏西瓜刀割傷事件,不論是特色公園或跟市府有合約保固的公園,應建立查報通報系統,發現遊戲設施故障就能及時通報,暗藏西瓜刀也能及早發現,也希望能增設路口監視器,絕不要讓休憩的公園成為治安的死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