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市長表揚衛福部金質徽章獎志工 有「志」一同共創幸福台南

黃偉哲市長表揚衛福部金質徽章獎志工 有「志」一同共創幸福台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2 22:03   更新日期: 2022-06-02 22:0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市長表揚衛福部金質徽章獎志工有「志」一同共創幸福台南

台南市有74位獲得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志願服務金質徽章獎」的志工,市長黃偉哲今(2)日親自公開表揚,獲獎志工中最年長的是,來自西港永樂社區發展協會的郭調錩,以及港東里關懷據點的謝金聰,兩位均高齡88歲,擔任志工年資已達17年與13年,還有73歲、志工服務年資18年的西港區永樂社區發展協會黃郭含笑,服務時數高達13,206小時,是獲獎志工中最多的。黃偉哲感謝所有志工伙伴的奉獻,更敬佩高齡志工活到老、服務到老的服務精神,讓城市更美好。

市長黃偉哲表示,衛生福利志願服務獎勵,有分為金質、銀質以及銅質徽章獎,金質徽章獎的服務時數需滿2,500小時、銀質徽章獎的服務時數需滿2,000小時及銅質徽章獎的服務時數需滿1,500小時,能獲此殊榮實屬不易,恭喜所有獲獎的志工朋友。

此次獲獎志工中最高齡的郭調錩,93年加入永樂里關懷據點擔任據點志工,迄今已有17年的服務資歷,不因年齡自我設限,選擇跨越領域加入環保義工團隊,參與服務工作不遺餘力,更將志工服務當作一生志業。

另外一位最高齡志工謝金聰,從94年加入據點志工的行列,迄今亦有13年之久,早期幫忙量血壓與關懷訪視社區獨居長者,自106年據點開辦加值共餐後,就一直擔任掌廚工作,為大家煮出美味又營養的餐點。

還有服務時數高達1萬3,206小時73歲志工郭含笑,服務年資已達18年,是西港區永樂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同時也擔任永樂關懷據點的志工隊長,平時除在據點幫忙量血壓外,更親自帶領志工們深入家戶,以實際行動關懷長者,從未間斷。

社會局表示,目前台南市有1,485個志工團隊,共有6萬4,092名志工,65歲以上的志工有1萬8,327人,佔了28.6%,貢獻卓越,是活到老、服務到老的最佳典範,也讓老年生活更加豐富精采!期待有更多台南市民,一起投入志工服務的大家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