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社會局支持身障者參與藝術 提供復康巴士接送服務

南市社會局支持身障者參與藝術 提供復康巴士接送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5 17:25   更新日期: 2022-06-05 17: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社會局支持身障者參與藝術提供復康巴士接送服務

黃偉哲市長十分重視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權,提供多元化的社會參與服務。2022滯留島舞蹈劇場-台江共融微劇場《時光印記》於6月4、5日在台江文化中心戶外空間演出,南市社會局在該劇場排練到演出期間,提供南市中型復康巴士共9日54趟次的接送服務。

滯留島舞蹈劇場藝術總監張忠安表示,該劇以障礙者、樂齡者的成長歷程和本次活動相聚的時光作為主題,編創一段專屬於他們的演出,透過共融藝術給予障礙者一個展現的平台。

滯留島舞蹈劇場近年致力於開發共融藝術,與台江文化核心之一的大廟興學鼓勵「社會參與」及「社區學習」理念相符,因此將台江文化中心作為共融藝術孕育作品的據點,成為台江文化中心長期駐館團隊。

近兩年推出台江共融微劇場,辦理障礙者肢體開發課程,配合專業舞者的舞蹈排演,不斷地發掘並培訓障礙表演者肢體的多種語彙。因劇場夥伴多為肢體障礙者,在交通上較為不便,因此向社會局申請中型復康巴士,提供舞者往來臺南火車站及台江文化中心間的交通接送服務。張忠安藝術總監非常感謝南市社會局的大力協助,促成本次美麗動人的演出。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支持並鼓勵身心障礙朋友社會參與,目前全市共有155輛小型復康巴士及1輛中型復康巴士。中型復康巴士可同時搭載4部輪椅與9個一般座位,接受身心障礙團體、社福機構及市府相關局處申請,協助身心障礙者進行休閒旅遊、會議或集會等集體性活動。

社會局表示,110、111年由文化局協助申請滯留島劇團排練及演出為期約各9日的交通接送服務,共提供8名身障者計101趟次的接送。社會局鼓勵身障團體與身障朋友可善用此資源充實生活,促進人際間互動。預約申請復康巴士接送服務可洽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臺南市臺南都志願服務協會辦理,電話:溪北區:06-6328899;永華區:06-2997220;溪南區:06-297567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