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家戶廚餘機 補助再加碼

雲林縣家戶廚餘機 補助再加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5 21:37   更新日期: 2022-06-05 21:3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落實源頭減量資源循環再利用,雲林縣於今(111)年1月率先全國推動家戶購買廚餘機補助政策,第一階段補助經費100萬元,截至5月18日補助經費已用罄,補助戶數總計有485戶。由於民眾申請踴躍,且為持續鼓勵家戶端自源頭即將廚餘作好分類,雲林縣環保局第二階段將再加碼補助經費50萬元。

本次加碼廚餘機補助預計可補助230戶,補助對象為110年7月 31日前已設籍雲林縣之民眾,每戶以補助1臺為限。民眾購買廚餘機後可檢附相關身分證明文件,購買發票、保固書或說明書等資料,每臺可申請補助經費20%,最高可補助5,000元整,相關補助計畫內容及申請表單也可至雲林縣環保局官網查詢下載(網址:https://reurl.cc/Dd9xy5)。

縣長張麗善表示,目前雲林縣每月約回收廚餘1千公噸,呼籲民眾食物「吃多少、煮多少、買足夠就好」,要珍惜食物、愛惜土地,真的有廚餘產生,就從源頭做好分類,不但可以減少後端處理的人力和資源,也可以減少丟垃圾的次數及垃圾量。透過家用廚餘機的補助計畫,民眾在家也可以製作堆肥用於植栽綠美化,除了落實資源循環再利用使廚餘變黑金外,亦可營造優質居住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