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世界環境日以良心灌溉活力地球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世界環境日以良心灌溉活力地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5 22:37   更新日期: 2022-06-05 22:3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新北市報導】

2022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只有一個地球」(Only One Earth),強調人們亟需通過政策和自身選擇推動變革,踐行更清潔、更綠色的生活方式,確保與自然和諧共生。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台灣傳統基金會、WPN世界民報GPDN為響應世界環境日,於6月5日共同舉辦「良心為本 希望灌溉 活力地球」論壇。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時提到:「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我們必須保護其有限的資源,運用陰陽平衡的智慧實踐良心之道,促進良心文化。太極門文化中的陰陽哲學,涵括眾生萬物與環境之間和諧與平衡的智慧,是永續未來的關鍵。愛與良心是我們自身、人與人和人與環境之間達到平衡安定的基礎,更是挽救環境危機的方針,也是達致世界和平的必要解方,以帶領人類走向與環境和平共存的美好未來。」

立法委員張宏陸指出,如果地球沒了,人類也就滅亡了!所以好好保護地球,這是每個身為地球人的責任與義務。大家從內心做起、從生活上做起,小小的一個舉動就可以讓地球更美好。資源回收做得好,不要把太多的塑膠垃圾隨意丟棄;一旦丟到海底後,會讓海洋受到污染,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做的。他說:「大家盡一分心力,我想地球就會更好!」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提到,「2025」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尤其是「近零碳排放」,真的是越來越迫切。洪佳君認為要從教育著手,尤其是太極門辦這樣的一個論壇,大家可以在這個平台上相互討論,同時分享彼此的訊息。她還以綠色公益基金會辦理一項聯合國氣候相關的競賽提到,我們的下一代可以發揮創意,也能夠站上國際的舞台,除了了解環保的相關資訊外,也可以看到世界各國對於同樣一個議題的參與及投入;再帶回來,不論是各自的城市、學校,相信都可以發揮更大的能量。

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說:「身為地球上的一份子,好心善念是維護地球發展的一個正面能量,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認知到『地球就只有一個』的話,那麼地球的永續發展一定是可以達到正面的效果。環境的改善需要我們大家從日常的小動作開始。」她還以自己從小隨手關燈、關水為例提到,雖然是一個很小的動作,但是,不要因為善小而不為,大家一定要深深地體會到「為善」及「環境」的重要性。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淑君鼓勵大家多吃「原型」食物,就是不經過加工、可以直接攝取營養,如蔬菜、水果等,對人體是非常有益的。黃淑君呼籲大家「地球只有一個」,值得你我來珍惜與愛護,希望透過大家的實際行動,為下一代留下一個生物多樣性的地球,讓地球的環境永續。

金融業的黃小姐指出,臭氧層破洞、全球暖化,都是地球不健康、環境生病的表象之一。面對環境的改變與變遷,心境最為重要;如同每個人的心,如果不健康時,身體也會跟著生病。身為太極門弟子的她,以自身經歷一場生死攸關的車禍,見證太極門帶給國家社會的正向力量。但是,這樣一個教導世人身心靈健康的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卻在1996年12月19日遭受侯寬仁檢察官違法搜索、造假抹黑。政府漠視人權的核心精神,嚴重違反「禁止歧視」,明顯侵犯人民的財產權及文化宗教權利。她提到,當國家機器生病了,良心的覺醒是國家救贖的良方,政府應該正視問題、解決問題,杜絕貪腐,避免少數流氓官員綁架政府。唯有全民正視、人人成為良心英雄,才能為這個社會注入正向的能量、為國家法稅環境找回健康。

電機產業技術經理林先生表示,當世界上每個國家在獲取龐大經濟利益的同時,也會產生相當量的溫室氣體,對地球造成極大的影響,地球氣溫上升的速度突破以往,很難預測未來受到氣候變遷還會產生什麼災難?只有盡可能減少暖化速度,在經濟發展和維護地球環境中取得平衡。另外,林先生提醒大家也要重視心靈環境與法稅環境。從兩公約中關心法稅環境的改革。他以太極門法稅冤錯假案為例提到,全民應督促政府要改革、改過。太極門案若沒有真正獲得平反,就難以解決國家的法稅積弊,政府難有法稅的公信力,期待並呼籲政府儘速更正太極門法稅冤錯假案的錯誤和彌補過失。政府唯有落實轉型正義,才能彰顯民主法治的價值,拯救法稅危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