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環科大原住民學生泰雅族黃孝恩「11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武術散打摘金

環科大原住民學生泰雅族黃孝恩「11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武術散打摘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6 15:49   更新日期: 2022-06-06 15:4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用心辦學,學生在各領域皆有亮眼的成績表現,尤其對於原住民族學生的教育,更是不遺餘力。111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環球科大泰雅族學生黃孝恩同學首次參加武術項目--散打,打敗群雄獲得冠軍,拿到一面金牌。黃同學平日在國手級教練籃文烱的悉心指導下,加上自己利用課後不斷加強練習,終於獲得佳績,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為發揚中華文化固有傳統武術,環球科大規劃從111學年度開始,特別成立武術社團,期望以具體的行動來發揚國粹、增進全民健康及推廣武術等,以達強身報國目的。該社團並據學生與民眾需求開班,依程度分為初級班、中級班與高級班,同時邀請國內武術知名教練到學校任教培訓。環球科大籌設該社團的老師強調,歡迎對武術有興趣的學生加入這個武術團隊。

環球科大沈健華校長表示,環球科大這個國術社團將成為雲林縣栽培武術好手的搖籃,未來將全力推廣傳統武術運動,期盼打造成為雲林縣的傳統武術推廣專業平台,同時成就雲林在地子弟成為一流的武術高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