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531世界無菸日「為你解憂有“芳”法,打造你的心靈烏托邦!」

531世界無菸日「為你解憂有“芳”法,打造你的心靈烏托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6 20:24   更新日期: 2022-06-06 20:2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531世界無菸日「為你解憂有“芳”法,打造你的心靈烏托邦!」

東山區衛生所結合東正里社區關懷據點於5/19下午2-4點舉辦531世界無菸日「為你解憂有“芳”法,打造你的心靈烏托邦!」,2022的主題為「菸草:對我們環境的威脅」,以菸草危害環境為主題,提醒大眾菸害並不只對身體健康的影響,菸草的種植、製造、運輸及棄置均對於我們的生活環境有害。

「二手菸」是分布最廣且為有害的室內空氣污染物,即使菸已經熄滅很久了,還有殘留且長期附著於衣服、地板、家具等物體表面上的「三手菸」,造成長期的空氣汙染,影響健康,531世界無菸日活動結合芳香療法,倡導植物精油為最溫和無毒的空氣清淨劑,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清涼的香氣可以暢通呼吸,讓呼吸更加輕快順暢。

「為你解憂有“芳”法,打造你的心靈烏托邦!」活動, 由國際芳療治療師帶領社區民眾進行DIY精油薰香扣活動,課程中給予參與民眾試聞精油的香氣,講解輔助戒菸的精油,像是「黑胡椒」可以降低吸菸的慾望、「樹葉類」可以提升肺部粘液代謝、「柑橘類」可以緩解戒菸時產生的焦慮及壓力,精油薰香扣的造型多樣新穎,讓單調的口罩及衣服增加造型外,也可依照身體的需求加入不同的精油,減緩身體的不適感,為了加強菸品危害的觀念,每個參加者給予精油小瓶,上面貼有拒菸貼紙,喚醒民眾拒菸的重要性。

許多人會抽菸是因為壓力與焦慮無處可發洩,才以抽菸作為一個抒發管道,希望藉由此次精油課程幫助吸菸者保持心理的平衡,安撫焦慮感,降低吸菸慾望,幫助吸菸者邁向戒菸,共同維護家庭成員的健康,還給家人一個無菸害的清新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