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呼應聯合國「世界環境日」 人類免於自我毀滅漩渦 唯有找回「良心」

呼應聯合國「世界環境日」 人類免於自我毀滅漩渦 唯有找回「良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6 22:22   更新日期: 2022-06-06 22:2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2022年聯合國「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是「只有一個地球」,呼籲推動更清潔、更綠色、更可永續的生活方式,實現與自然和諧共生。6月5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多個民團合辦「良心為本 希望灌溉 活力地球」線上論壇,關心環境永續的各行各業菁英,共同呼籲以良心做為推動的核心,人類才能免於自我毀滅的漩渦。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聯合國減少災害風險辦公室警告說「我們正處於自我毀滅的漩渦中。」若我們不改變現況,按照目前的軌跡,預計世界每天將面臨 1.5 次災難,或每年 560 次。光是今年,乾旱、熱浪、火災、暴雨、沙塵暴等天災就在世界各地肆虐,威脅著無數人的生命。並指出,從改變我們的一個心念開始,做出不同的選擇,採取不同的生活方式,這是挽救心靈、挽救地球的關鍵一小步。在快速的生活與消費節奏之中時時靜省,自問「這是否是我需要的?」「我需要的是什麼?」唯有平靜清明的良心浮現,可激發更多真正利己利人、解救環境危機的方法與作為。

桃園市議員劉熒隆表示,環境就是民生,臺灣推動「環境教育法」,對只有一個地球(Only One Earth)的保護,更是正面。尤其現在是疫情階段,這類似大自然的反撲,我們大家都要好好的保護自己。在關鍵時期,大家都要了解良心時代的重要性,保護我們的地球,共謀人類福祉,進入真正的良心時代。

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拱祥生表示,專業人員最重要的就是找回良心,有專業的堅持及民眾的支持,不能只聽建商或為滿足政治承諾,加速地球破壞。拱祥生舉例,2010年北二高走山,在順向坡作工程道路,砍斷坡腳,從災後學習,公共建設應妥善選線,經過縝密的調查,不違反自然法則,讓社會走上善的循環。地球四、五十億年來我們只是一小部分,公共建設應傾聽土木技師、建築師專業的聲音,不以「利」字導向,注意地質敏感區、土壤液化區、山坡地低密度開發,愛護環境,讓地球充滿活力。

桃園新世紀婦女協會理事長楊瑞惠表示,參加協會的姐妹們,藉由團體的力量,期望共同創造一個宜居的環境。但人心汙染,環境必定也會汙染。她很認同將良心的種子深植每個人的心中,唯有找到良心、跟隨良心,人類才能擁有適宜生存的世界環境,以良心做為環境保護的活力來源,人類才能安居樂業。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陳品杰表示,在2021年4月參加了國際良心日系列活動,相信當政者一定要有良心,持續真誠為人民服務,有「良心良政」的政策,地球才能永續發展。

民營企業主管張榮華表示,為了解決大自然環境破壞問題,臺灣也規劃邁向2050淨零排放的轉型路徑,政府要求他服務的化學工業公司在2026年前,完成公司的碳盤查並取得外部認證。此外,張榮華表示臺灣還面臨法稅環境惡化的課題,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歷年統計資料,每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都大幅度成長,2001年新增190萬件,2020年竟高達1,431萬件,19年來竟暴增7.53倍!迫切需要政府與人民一起面對。被法學專家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案就是一面照妖鏡,去除法稅環境的汙染源,是刻不容緩的議題。並呼籲蔡政府有責任平反太極門案,回復法稅生態平衡。

主辦單位表示,1996年太極門因宗教掃黑受無妄之災,侯寬仁檢察官利用國稅局稅務員史越生作偽證,於起訴書捏造不實金額,一面誣指是詐欺所得,請求法院沒收;一面又誣指為補習班學費及營業收入,移送國稅局要求課稅重罰。太極門案已於2007年7月13日刑事三審級法院判決確定無詐欺、無欠税。然國稅局不僅自始未依職權調查、瀆職違法,甚至隱瞞事實、隱匿證據、偽造文書,還聯手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其犯行已動搖五院、動搖國本,傷害國家、傷害人民,正義不能不到,政府應馬上平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