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謝龍介議員爆料經發局長涉及財色,要求黃偉哲將其停職法辦

南市謝龍介議員爆料經發局長涉及財色,要求黃偉哲將其停職法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7 20:33   更新日期: 2022-06-07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謝龍介議員爆料經發局長涉及財色,要求黃偉哲將其停職法辦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總質詢聚焦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及財與色檢舉案,他強調經過深入反覆調查求證,檢舉一到四案分別是大菜市、宿舍、七股工業區和工業區汙水處理廠案,都涉及圖利,最惡劣的是,以被貪汙起訴多次的學者取代PCM監造方式,並換掉承辦科長等人員,換上的新人還不許交接,謝龍介問黃偉哲敢將陳局長停職一月靜待調查嗎?若袒護是否是共犯?黃偉哲說,會好好請政風調查,公務員是一審有罪才停職,不可能跟陳局長是共犯。

謝龍介指出,陳凱凌109年起擔任台南市府經發局長,短短幾年間,檢舉函就如雪片般飛來,因此他查證過要魚死網破的檢舉內容,內容有內部公文、決標公告、七股工業區規劃施工設計會議紀錄等,發現這位自稱檢調關係良好的陳局長,涉及財色問題重重?經過今天的總質詢,他歡迎更多的人跟他檢舉,他也希望檢調黃市長跟檢調勿枉勿縱。

謝龍介說,第一檢舉案指稱陳凱凌利用黃偉哲名義,意圖套取5890萬的西市場整體改建工程經費,用建設換取選票,他現場播放錄音檔案證實檢舉函所言不假。第二檢舉案則是,陳凱凌明明在台南中西區有豪宅,卻將豪宅出租,強迫經發局為他另租豪宅養情婦,承辦人稍有不從就降調非主管,其實市長宿舍也出租並非不可,但按市府慣例,首長在外租屋必須簽到黃市長核准才可,可是陳局長在109年6月22日,強勢要求秘書當天完成限制性招標作業並跟屋主完成簽約,直到怕爆料,才在111年3月22日解約,並改自費租此豪宅,日期追溯到同年2月1日,但公文被積壓到四月中還沒看到影子,真是『好人畏縮壞人囂張』,市長查不查?

謝龍介接著表示,第三檢舉案是挾持七股工業區開發案,勒索開發廠商以各種怪招逼迫開發商吐出利益,七股工業區依產發條例,委託民間辦理不須送議會審查,黃市長在110年1月15日跟開發商簽訂委外契約後,公文卻被陳局長積壓一年,導致今年111年9底要完成交第一期作業差點無法完成,更讓1月27日要完成的環評也幾乎開天窗,若真延宕,要多拖一年時間多花一千多萬做環評,還好PCM廠商即時發現緊急申報施工,否則真的會因廢弛職務釀成災害。

謝龍介指出,第四案無法無天將工業區汙水處理廠當成自家事業,和廠商合作海撈公款,則是師法地下街手法,架空PCM廠商,用被貪汙起訴七次的專家用驗審報告取代驗收報告方式護航,為達目的亂調動或降調人員,用毫無經驗的技嘉公司,根本是請鬼拿藥單,汙水處理汙七嘛黑,技嘉公司背後誰撐腰,陳局長誇口說檢調都是他的人,還說是洪先生要害他,看看台南調查站和地檢署是不是都是他的人?

謝龍介認為黃偉哲市長沒魄力,姑息養奸,讓陳凱凌局長一手遮天,讓他善用行政裁量權,並無限擴大法律灰色地帶,還跟廠商到酒吧,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果他擔任市長就會讓陳局長停職,靜待調查,他問黃市長是否要主動送檢調?敢將陳局長停職一個月嗎?若黃市長一昧袒護,他懷疑黃市長跟他是共犯?

黃偉哲市長答說,會好好請政風調查,公務員是一審有罪才停職,絕不可能跟陳局長是共犯。

針對台南市府前發言人易俊宏性騷猥褻案,謝龍介痛批易俊宏藉著擔任教育部青年署兒權講座講師職務之便,在七年之間對八名未成年同學施加魔掌,性平講師卻成為性平加害者的狼師,要求黃偉哲要跟受害者和全台南市市民道歉。

關心台南市的老人福利,謝龍介則再度要求黃偉哲市長,老人健保比照其他五都,讓老人健保免煩惱,讓台南真的成為一個能讓老人養老的幸福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