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永續未來的關鍵:運用陰陽平衡智慧實踐良心之道

永續未來的關鍵:運用陰陽平衡智慧實踐良心之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7 22:31   更新日期: 2022-06-07 22:3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只有一個地球」是1972年首屆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的座右銘,該會議建議並經第27屆聯合國大會正式通過,訂定每年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50年後的今天,人類仍須緊扣這個核心概念來正視環境危機,2022年「世界環境日」以「只有一個地球」為主題,呼籲推動更可永續的生活方式,實現與自然和諧共生。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團體共同響應「世界環境日」,於6月5日舉辦「良心為本 希望灌溉 活力地球」線上論壇,致敬、保護和復原人類唯一的家園「地球」。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時提到:「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我們必須保護其有限的資源,運用陰陽平衡的智慧實踐良心之道,促進良心文化。太極門文化中的陰陽哲學,涵括眾生萬物與環境之間和諧與平衡的智慧,是永續未來的關鍵。愛與良心是我們自身、人與人和人與環境之間達到平衡安定的基礎,更是挽救環境危機的方針,也是達致世界和平的必要解方,以帶領人類走向與環境和平共存的美好未來。」

數十年來用攝影追尋蝴蝶的故事,被譽為「蝴蝶先生」的生態文創藝術館館長蔡百峻分享,生態攝影是在自然的場合裡去參與自然,他盡量用最小的干擾,從拍照到現在的「觀照」,是一種心靈的淨化與波動,用真誠的愛心來觀照環境,讓拍攝的物種完全自由發揮,留下美麗的畫面。台灣有個美麗名號「蝴蝶王國」,透過觀察、紀錄與傳送,讓大家共同來享受這個自然美景,最有利於眾生,讓環境維持生物多樣性的延續,也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是地球重要的一環。他表示,人類過去太自由而破壞很多環境和物種,現在反過來,一個小小的Omicron就讓人類處處受到約束,而大自然的生機就出現了。在羽化成漂亮的蝴蝶之前,必須在蛹裡從內部慢慢建構美麗的身紋;人類從心靈調整,堅定讓心靈美化的信念,周遭環境就一定會美,這是他從蝴蝶的生命過程學到的思維。

聯合國減少災害風險辦公室警告「我們正處於自我毀滅的漩渦中。」若不改變現況,預計世界每天將面臨1.5次災難,或每年560次。永續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任家治分享,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公約要求維持巴黎協定,把全球氣溫升高幅度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內的目標。要實現這個目標,必須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他分享從「小我」落實執行,從自身的食、衣、住、行、育、樂出發,做到飲食、自我的行動、心靈與生活皆簡單化、衣物及居住空間夠用就好,並守護自己的健康。永續國際公司著重在ESG的領域上,協助企業節能減排、強化對社會關懷以及永續經營發展。任家治鼓勵大家,再多口號都不如本著良心、從自我出發來拯救這個地球。

連續5年榮獲環境五星級認證的新北巿新店區國豐里里長顏榮宏,分享他致力於推動資源回收超過10年,新店區現在已近40個里做資源回收,從原來有兩個焚化爐在燃燒,現在已關掉一個焚化爐,一方面愛護地球,淨化空氣;另一方面資源回收後透過環保局變賣,給基層里長70%的回饋金又可做社區工作,例如:老人共餐、提升學生環保觀念之奬助學金、推動環境清潔等。在經濟環境發展上,顏榮宏表示地方基層要重視司法稅務改革,有些商家受到稅務麻煩,甚至有想不開的念頭。過去他做家電生意時,曾因先收訂金3000元、後收22000元尾款,一次開25000元的發票,稅務機關就說他漏開發票而罰錢。他認為編列那麼多稅務奬金給稅務人員,他們會無所不用其極開很多罰金,這是非常不公平!現在景氣蕭條,基層如果不發聲,以後就發不了聲,他呼籲大家齊心為整個法稅制度的不公不義發聲,來為人民來做最大的努力!

韓語導遊趙淑珍分享她在韓國出生,在台讀書,對兩國文化都了解。她在太極門拜師已27年多,2000年曾隨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及近200名太極門弟子到韓國進行文化交流,這是中韓斷交斷航8年後的第一次破冰之旅,對兩國的航空與文化交流做出實質貢獻。原本她在台灣沒有家人,太極門如同她另一個家,給她溫暖和力量,没想到她依循古禮誠心送給師父的敬師禮,竟被侯寬仁誣指為補習班學費所得,違法移送國稅局開單課稅,刑事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還獲得國家冤獄賠償,監察院也調查確定侯寬仁檢察官犯有八大違法、國稅局有七大違法而提出糾正,但這些違法官員,沒有一個被懲處!明知是冤錯假案,依法國稅局應自行撤銷違法稅單,但國稅局、行政執行署竟聯手拍賣太極門的修行道場預定地!

淑珍感嘆韓國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國際地位蒸蒸日上,他們努力保存祖先遺留下的產物,反觀台灣政府錯誤的體制,任意剝奪人民的財產權、自由權、信仰權和文化權,生存環境日益惡化。好的文化帶來好的教育;好的教育帶來好的經濟;好的經濟帶來好的環境;好環境才能造福後代子孫,這個善的循環需從自身做起。她呼籲台灣政府落實民主法治,保障人權,平反假案,人人平等自由。衷心希望世上不同信仰、不同種族的朋友,都能擁有純真善良的和平之心,以行動親身實踐對家庭、人類、國家以及地球生態的尊重與愛護,一起為子孫留下永續的美麗地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