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論壇

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論壇

民團呼籲 延續文化命脈 將造福後代子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7 22:34   更新日期: 2022-06-07 22:3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聯合國「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5/21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團共同舉辦「良心守護多元文化 促進族群全球共榮」線上論壇,太極門弟子Maggie分享2000年參加雪梨奧運展演,親身實踐良心和平文化的經歷,在與華僑分享過程中,體會到文化可以讓一個民族更偉大,也期盼藉由良心的指引促進愛與和平文化,呼籲停止對人類與社會的破壞,找回良心以不同文化形式團結全人類,使文化命脈得以延續,造福後代子孫。

Maggie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多年,參與「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愛、和平與良心文化。1999年跟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師徒共1200人參加美國「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活動,親訪團「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融合世界的心」,所到之處,沿街耳邊不時傳來外國友人呼叫「Ilove Taiwan! We love TJM!」愛與和平真實呈現在眼前,讓她見識到心的力量的偉大。

2000年,太極門應新南威爾斯省長邀請,參與雪梨奧運展演,是台灣人的光榮與驕傲!奧運期間全球人士湧入雪梨,因合適的住宿不易尋得,故暫住當地華僑家中。來自台灣的陳大哥夫妻,移民後常憂心第二代教養與溝通的差異,看到參訪團員常利用晚上時間討論拜訪行程,忍不住問Maggie:「師父把你們教得很好,團結有默契,相信文化交流一定會很成功」。

在全球聞名的雪梨歌劇院舉行文化交流,一場空前的「遠古文化之夜」,讓當天現場擠滿人潮,一票難求。當「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開始,台上流瀉著人們祈望愛與和平的吟唱聲,深深打動Maggie的心,體會到她的師父帶著五百位弟子千里迢迢從台灣到澳洲,為的就是告訴世人,世界可以和平,只要人人都有一顆真誠的善心,世界就會有希望。

返國前,Maggie與當地一位華人學校校長聯絡,他說好感謝「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在雪梨歌劇院展演,華人第二代在西方社會成長,常因對中華文化不瞭解而有信心不足的問題,他希望華人子弟都可以看到自己文化是如此優美,看看台上黃皮膚的臉孔,個個自信勇敢的展現,讓他們感到無上光榮,原來文化可以讓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偉大!而Maggie此行還有一個意外的收穫,從小說話結巴的她,竟有機會接受澳洲六家廣播電台專訪,談此次親訪團的迴響,播出後獲得聽眾好評,還一再重播,創造她許多人生的第一次,Maggie直呼有如得冠軍、拿金牌光榮歸國一般。

然令人無法想像,Maggie指出,1996年檢察官侯寬仁違法起訴太極門,經過法院10年3個月的縝密審理,2007年太極門案已獲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違法官員卻沒有承認錯誤,國稅局不僅不遵守法院判決,2020年還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前財政部長顏慶章在2017年參加太極門假案平反10周年論壇時表示,如果是在他財政部長任內,案件不會拖這麼久,對於刑事法院裁判確定所認定的事實,行政機關沒有理由不加以引用。

主辦單位表示,文化被認為是全球化進程成功的因素與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動力,政府應好好保存及推動文化,不應成為人權迫害的推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