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山大學結盟Xpark 增進海洋科學交流

中山大學結盟Xpark 增進海洋科學交流

為台灣培養出更多優秀的海洋科技研究人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8 17:07   更新日期: 2022-06-08 17:1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本報訊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7日與台灣橫浜八景島股份有限公司(Xpark)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在海洋科學產學合作、促進港都海科產業發展,就相關學術之領域及課題下進行各項學術交流合作計畫密切合作。校長鄭英耀強調,中山擁有涵蓋海洋資源、海洋科學、海洋環境工程及海洋生態及保育等領域完整的海洋科學院,未來將攜手Xpark,共同針對海洋生物養殖及新穎海洋技術應用,執行科研與產學合作等計畫。

.

中山大學今由校長鄭英耀代表與台灣橫浜八景島股份有限公司荒川潤董事長締約。鄭英耀校長指出,過去一年來中山與Xpark已經透過密切的互訪與聯繫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合作默契,雙方可以就珍稀海洋生物繁養殖、海洋藥物資源開發及海洋生產模式及循環經濟進行跨領域合作,結合中山大學的學術研究能量與Xpark的海洋教育展示經驗,共同提升海洋科學研究範疇並推廣海洋環境保護教育知識。這次簽約更具體落實到中山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雙方就提供養殖平台、學生實習場域及海洋生物樣品之間交流合作;在兩方共同努力下,必能為台灣培養出更多優秀的海洋科技研究人才。

.

荒川潤董事長指出,Xpark是以水族展示為主的日資企業,隸屬於日本西武集團旗下橫浜八景島公司的一個事業體,除了Xpark以外在日本還有經營四間水族館及一間動物園。十一年前日本東北大地震受到台灣國民非常大的幫助,那時集團也正規劃第五座水族館,也就是現在位於桃園的Xpark。因此,Xpark不僅是一個水族館亦是台日友好的象徵。Xpark的價值為「創造不同以往,未知的感動體驗」,是一個不同於傳統的水生公園,相信透過此次備忘錄的簽署,可以與中山大學在海洋生物資源的領域廣泛合作,促成台日雙邊的海科產業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