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垃圾變黃金 劉邦笙里長與里民的愛環境行動

垃圾變黃金 劉邦笙里長與里民的愛環境行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9 02:20   更新日期: 2022-06-09 02:20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6月5日是聯合國「世界環境日」,呼籲各國探討和解決當前緊迫的環境問題。今(111)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為「只有一個地球」(Only One Earth),強調須通過政策和每個人選擇推動變革,來踐行更清潔、更綠色的生活方式,確保與自然和諧共生。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良心時代運動等近20個單位,於當天共同舉辦「良心為本 希望灌溉 活力地球」線上論壇,桃園市中壢區健行里里長劉邦笙特地參與,分享帶動里民推動環境保護的行動與成果。

劉邦笙表示,在104年的時候,社區就成立照顧老人的關懷據點,而地方上有一塊地,當初整地時,發現非常多玻璃、垃圾,甚至針筒,非常感謝全健行里的志工,發揮所長共同協力,把垃圾變黃金,終於變成一塊愛心菜園,成為關懷據點青菜的來源,也時常帶老人家來一起照顧這塊地,讓老人家能夠親自體驗農園之樂。

劉邦笙指出,在108年之前,很多人時常亂丟電池和燈管,這對環境是非常非常大的汙染。108年時里上成立了環保資收站,就是現在的「桃樂資收站」,讓里民在每個月第三個禮拜的禮拜三,能夠把廢棄電池及廢棄燈管等資源回收物拿到里辦公處來回收。劉邦笙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經過極力地推廣,現在甚至不用廣播和告知,里民都會主動在回收日,把廢電池和廢燈管拿到里辦公處回收,這對環境保護真的是一大貢獻,也非常感謝所有的里民,有這方面的共識,對保護地球共同盡一份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