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吳佳燕Rita返鄉雲林攜50萬關懷慰問家扶

吳佳燕Rita返鄉雲林攜50萬關懷慰問家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9 10:08   更新日期: 2022-06-09 10:20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離開雲林故鄉20多年了,吳佳燕小姐回到古坑,那麼熟悉的古坑街道讓她近鄉情怯,喚起成長溫馨回憶,如今事業有成最讓她掛念依是雲林故鄉;因為疫情讓Rita發願捐出100萬元幫助經濟陷入困頓家庭,其中50萬捐助現居住的台北內湖區,另50萬則捐助雲林家扶的服務困窘家庭,副縣長謝淑亞專程趕來歡迎古坑的女兒回娘家,吳佳燕Rita接過副縣長謝淑亞與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勲頒發感謝狀,特別感恩孕育成長的故鄉,謝謝『雲林縣』給她機會返鄉關懷。

謝淑亞表示:吳佳燕Rita是古坑旅北傑出優異的代表,此次專程返鄉為雲林家扶的弱勢家庭,因疫情生計受影響帶來50萬元關懷慰問讓人感動;在北部奮鬥打拼卻是念念不忘故鄉情,早期「春景照相館」應是所有古坑人共同回憶,尤其換發身分證乃至華山、桂林學校等畢業照也都是服務範圍,謝謝吳佳燕帶來公益之旅,也再度喚起古坑珍貴回憶。

吳佳燕表示,很慶幸能回到生長的古坑,尤其聽到雲林家扶的嬤嬤述說孩子確診的恐懼,一來擔心孩子的安危,二來家長也因此被隔離,三來更擔心沒了工作就沒有收入要如何過活、自己的小兒子曾經確診過,同樣身為母親的焦慮難過更能體會,而這正是返鄉特來慰問雲林家扶鄉親的主因,希望藉由此關懷公益活動,帶給家扶的家庭溫馨的關懷。

受雲林家扶服務的阿美媽媽接受過吳佳燕的慰問金感謝的說:學校停課遠距教學直到6/10,家中2個孩子無形中開銷似忽莫名增加不少,謝謝吳小姐的關懷金。還有曾因孩子確診家長也被隔離,如今已「出關」的黃媽媽則是欣慰謝道:幸而孩子無大礙,特別感謝吳佳燕小姐帶來最溫馨慰問。

家扶主委陳燦勲致贈感謝狀說:疫情帶來生活的劇變無法言語,但是對家扶服務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謝謝吳佳燕Rita關注雲林家扶的扶助家庭,親手送給這100戶家庭每戶5000元慰問金,其感同身受的同理心來支持與慰問,更讓家庭們受到鼓舞,勇敢面對疫情更小心防疫,且讓大家攜手共度危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