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食當季、吃在地」農委會提供近600份餐點照顧龍崎長者

「食當季、吃在地」農委會提供近600份餐點照顧龍崎長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9 14:27   更新日期: 2022-06-09 14:27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龍崎區公所及龍崎區農會為響應並推廣食農教育、力挺在地農業,於今(9)日上午11時在龍崎農會龍船分部舉辦「零飢餓-推廣食農教育、照顧龍崎長者」活動,龍崎區農會也結合龍崎區綠色照顧站,自本週起至111年底,每週四由行政院農委會提供20份龍崎當季當令在地食材所製作的餐點給長者享用,預計將有600人次受惠。

市長黃偉哲表示,食農教育的「食當季、吃在地」是最重要的基本,臺南市深耕食農教育多年,不僅關心市民朋友是否吃得安全,更希望市民朋友能從飲食教育過程中學習惜福惜食、對環境友善,也珍惜土地。

食農教育是農業發展的根基,更是培養國人認識食物、農業、土地乃至環境的第一步,立法院在2022年4月19日三讀通過《食農教育法》,為國內食農教育的推動奠定里程碑,條文並明定推動方針,將以「支持認同在地農業、培養均衡飲食觀念、珍惜食物減少浪費、傳承與創新飲食文化、深化飲食連結農業、地產地消永續農業」等六大目標為核心。

《食農教育法》不僅和全體國民的飲食、營養和健康緊密連結,更關乎著下一代台灣人與環境能否永續共存。行政院農委會表示,未來會協助各級學校及幼兒園透過課程、膳食供應及相關宣導,進行食農教育的學習體驗和實作活動,並將食農教育的精神納入課綱。同時鼓勵有意推動食農教育的團體參與,協助培養國人飲食知能,提升對於飲食及農業之理解,強化對在地農業之支持,加深國民與飲食、農業和環境的緊密連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