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北市河濱最高溜滑梯曝光

台北--北市河濱最高溜滑梯曝光

河雙21河濱兒童遊戲場年底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9 16:50   更新日期: 2022-06-09 16: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位於北投區的河雙21河濱公園,今年12月底將有遊戲場完工,地點就位於洲美快速道路下,擁有足夠的遮蔭空間,玩遊戲不用曬!遊戲場的亮點是滑梯塔,7公尺的高度是北市河濱最高的滑梯!還有多種以「端午」主題的遊具,完工後可望成為北市熱搜新景點。

北市水利處表示,這個遊戲位於於洲美堤外,洲美里有全台唯一以「屈原」為主祀的廟宇,因此水利處以「端午主題」結合主題遊具,運用主題規劃設計,創新遊戲空間與遊戲型態。水利處利用現況地形,設置七公尺高的滑梯塔,銜接上下層遊戲場的鑽管,讓小朋友可以雙重體驗探險和快感的樂趣!

也透過各類型遊具分類,設計多元組合的遊具,像是「龍船擺盪鞦韆」搖晃的船身與龍舟呼應、「五彩攀爬架滑梯」爬網架中穿插象徵吉祥的五色絲線、「綁粽水平架」上懸掛著綁粽裝飾、「白浪滔滔爬網」曲線的網面呈現海浪之造型等,發展孩童感官感受及反應敏捷度。

河雙21河濱公園兒童遊戲場位於洲美快速道路下方,腹地廣大且擁有足夠的遮蔭空間,常有遊客或單車族駐足休憩,惟周邊少有兒童遊戲空間,整體顯得單調且缺乏活力。因此,為了改善目前環境並活化周遭活動空間,本處於111年4月底,重新整合河雙21號河濱公園周邊相關設施,連結周邊環境賦予地景、視覺變化,豐富民眾感官,建構融合在地特色加入創意設計的兒童遊戲場。

這個工程除了設置多種好玩的遊具外,同時亦建立休憩座椅提供家長等候休憩空間,增設景觀廁所,提供民眾於河濱公園活動如廁之便利性,鋪面材質除了現鋪式橡膠顆粒鋪面外,更選擇沙材質及木屑等自然鬆散材鋪面,幫助刺激孩童大腦發展提升感官刺激。

此外,洲美里有一間水仙尊王廟,是全台唯一以「屈原」為主祀的廟宇,已佇立於此達200年歷史,保佑海上平安,洲美社區湘水忠靈祭屈原,同時也是臺北市國際龍舟競賽的發源地。這個遊戲場利用屈原宮端午之特色作為設計構想,將空間融入端午節特色作為主題,呼應當地居民的信仰,轉變為遊戲設施的主題如龍舟、粽等,融入居民的生活當中。

河雙21號河濱公園位於北投區,完工後將串聯自行車道,提供單車族休憩空間,多樣特色遊具設施能夠滿足不同年齡層的大小朋友,供親子假日的休憩地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